生命的兴奋者,我的石兄

周光平

<p class="ql-block">《生命的兴奋者……》</p><p class="ql-block">我写这篇文字的时候,那个人还躺在ICU病房,我知道他不行了,但我依然期待奇迹,因为我们俩都是生活中不着边际,崇尚奇迹的人……</p><p class="ql-block">他病的很突然,并迅速恶化,他病重的这两天,我内心很不平静,夜不能寐,于是有些文字自然的蹦出来……</p><p class="ql-block">我们2008年认识,他从检察官岗位上退下来的第一天来到我的摄影工作室,因为喜欢摄影一起玩转眼就是这么多年,我俩脾气都不好,但从未红过脸,因为你知我知彼此宽容,当然更重要的是三观相同,也包含他对我的宽容;他真实、真挚、爽快,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待人接物有求必应,只要您张口就会无原则地帮助你。</p><p class="ql-block">他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热爱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他的摄影不在远方,就执著于家乡这片热土;<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他有很强的艺术天赋,绘画、摄影无所不能;</span>他有着孩子般的天真与兴奋,也有着天马行空般地思维,总之不像这么大年纪的人;他性格直爽,属于那种张开嘴看见地的人,直到今天对社会依然保持着天然的兴奋;他是<span style="font-size: 18px;">雷厉风行</span>的人,<span style="font-size: 18px;">想起啥事立马就行动的人。他有</span>一流的驾车技术,倒车比开车快,这也体现了他的性格;他是一个真性情的人,<span style="font-size: 18px;">喜怒哀乐形于色,</span>说话直来直去,却很少得罪人,因为大家伙都理解他,难得真言,对错也就不在乎了,这就叫接受;他也是一个脆弱的人,很容易陷入一种情绪不能自拔,有一次我们两个老男人看电影,情节所致我落泪了,而我身边的人却哇哇的哭出了声,这就是他;他还是个美食家,他喜欢吃烤鸡,喜欢吃炸鱼,喜欢吃麦当劳,喜欢刚出锅的热气腾腾的馒头,喜欢镇上集市热气腾腾的豆腐,他真实,真男人,真汉子……他是检察官,却也是农民的儿子,有一颗火热的心,他为了拍摄建筑工人,与农民工一起生活了半年,从家里拿去茅台酒与农民工一起喝,工地上的狗都与他成了好朋友;他有惊人的记忆力,我的电脑和手机ID密码忘了,我打个电话一问他,他竟然马上就答得出。</p><p class="ql-block">我今年59岁,本来,打谱明年退休后,我们就可以全天候的在一起疯了,天下任我游了,但是这个完美浪漫的规划就此戛然而止……</p><p class="ql-block">未来,我会用很长时间想着他,其实是永远,我知道再也碰不到这样的人了……</p><p class="ql-block">2022年是至暗的一年,疫情弥漫,我的母亲也在年初一溘然辞世,这天清晨石老师陪伴我走进旷野,因为那里有一棵百年高高的白杨树……</p><p class="ql-block">而现在,我最好的朋友还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生命弥留,哀痛至极!</p><p class="ql-block">此刻,凌晨四点,我看着外面浑噩的天空,内心深处却期待着奇迹……</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3年2月1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