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

刘吉祥

<p class="ql-block"> 灭顶之灾已过去35天了。今年3月31日,是我的灭顶之日。</p><p class="ql-block"> 中午12时许,我午饭后,驾驶电动小三轮直奔港城去收废品。1时许,我正在某厂小仓库里捡装废品小油盒,突然接到消防队电话:家中失火!我急忙中止废品收购,心急火燎往回赶。2时许,赶回居住地时,只见三辆救火车停在道边,大火已被扑灭。我的小窝只剩下黑乎乎的砖墙了。厦子,粮食,衣物,草垛…还有我一头年收攒的几千斤纸壳子等废品,全部化为灰烬,一毛不剩!</p><p class="ql-block"> 我欲哭无泪!签完字,谢别了消防员,我发现还有好几处重燃火苗。可弄水却困难!我急忙驱车到街上日杂店去买回几十米水管,赶紧接到已被烧焦的自来水管上。邻居杨老大,老王,杨小虎,祝师傅(杨书功女婿)主动参与救火!特别是邻居马华和冯焕母女俩帮助浇水灭火至深夜。笫二天五点,母女又起早帮助救火。</p><p class="ql-block"> 我连襟三姐夫孙天礼闻讯赶来,几次送来衣服被褥。邻居杨小虎之妻邵女士带着好几位朋友__有电信公司的,有卖服装的大姐,送来食品和衣物。邵女士还代表她女儿唐鑫淼亲自捐献了500元。我妹妹刘淑香不仅送来衣物,同时也捐出了现金。我侄女刘晓琴几次去商店现买来新衣物,同时也捐出500元。第二天,好友董某孙某王某于某等前来我租住处,送来慰问金。已是晚上8点,我妻侄张军(住新城子宣城村)带着妻子胡晓敏老师,连夜赶来慰问,既送衣物,又捐款500元。亲人们!感恩你们!正是你们的帮助!鼓励!关爱!让我们全家激动万分!倍受鼓舞!信心大增!勇度难关!</p><p class="ql-block"> 在废墟清理中,邻居杨大哥带病帮助我干了一天多,分文不取,连口饭都不吃!精神可嘉!</p><p class="ql-block"> 目前,废墟已清理干净,土地已整平,播种马上开始!</p><p class="ql-block"> 老天把一切收走了。我们将从零开始,从头开始!</p><p class="ql-block"> 我们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张开双臂,拥抱美好的明天!</p><p class="ql-block"> 衷心感谢那些帮助救火的好人们!衷心感谢那些在困难之时,再次伸出双手的人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3.5.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