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我快乐,我光荣” ——西河南寨学区劳动节活动纪实

河南寨小学王小敬

<p class="ql-block">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球性节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孩子们对劳动节有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体验劳动的快乐,萌发对劳动人民的敬意,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学会感恩,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4 月 29 日,我校开展了“我劳动,我快乐,我光荣”主题活动。</p> <p class="ql-block"><b>活动分工如下:</b></p> <p class="ql-block">低年级(一、二年级)</p><p class="ql-block">1、学习有关劳动的古诗,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并能做到我的餐桌上没有一例剩饭</p><p class="ql-block">2能帮爸爸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洗菜、淘米、洗碗、扫地、拖地等)</p><p class="ql-block">中年级(三、四年级)</p><p class="ql-block">1、清理自己的小天地,铺床叠被子,整理书桌,打扫自己的房间等</p><p class="ql-block">2、帮爸爸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洗菜、淘米、洗碗、扫地、拖地等)</p><p class="ql-block">3、制作劳动最光荣手抄报</p><p class="ql-block">4、在父母的协助下会蒸米饭,学会做一道菜</p><p class="ql-block">高年级(五、六年级)</p><p class="ql-block">1、我和妈妈换一天岗,做一天妈妈每天要做的家务活,体验劳动的甘苦</p><p class="ql-block">2、制做劳动最光荣手抄报</p> 主题班会篇 家务劳动篇 校园除草篇 种地篇 手抄报篇 简笔画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五月,梦想腾飞,路路春光洒下玫瑰花瓣点缀绿野。在这充满阳光与温情的五月,我们要对所有劳动者道一声真情的问候:劳动节快乐!</p>

劳动

劳动节

手抄报

光荣

快乐

五月

洗菜

淘米

拖地

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