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药花

梁增源

<p class="ql-block">张泌在诗中这样赞写芍药:春清粉澹怨残春,蝶翅蜂须恋蕊尘。闲倚晚风生怅望,静留迟日学因循。休将薜荔为青琐,好与玫瑰作近邻。芍药花花容美好,天生丽质,雍容华贵,兼具色、香、韵之美,可与国色天香的牡丹媲美,素有:牡丹为王,芍药为相的说法。古人形容美女还有“立如芍药,坐如牡丹”的句子,可见芍药花自古以来在人们心中就有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因为它开花较迟,故又称为“殿春”。芍药花的寓意和象征中还象征着美丽,芍药花姿紧凑,观赏能力是比较高的,与牡丹花都是富贵的花,芍药不仅可以起到很高的观赏作用,同时根须还可以入药,属于良好的中药材。芍药花姿高贵代表着富贵,经常被种植在庭院之中,彰显富贵的姿态,在生活中也是比较受欢迎,并且芍药还具有一定的风水作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3</p> <p class="ql-block">4</p> <p class="ql-block">5</p> <p class="ql-block">6</p> <p class="ql-block">7</p> <p class="ql-block">8</p> <p class="ql-block">9</p> <p class="ql-block">10</p> <p class="ql-block">11</p> <p class="ql-block">在我的取景器中常常是一幅画,或唯美、或悲壮、或沧桑。因此,有很多时候我是把摄影器材作为一种绘画工具来使用,无论是表达还是纪录。作为艺术摄影,我从不排斥后期,但在我拍摄的过程中,我依然选择通过前期拍摄方式的主要原因是喜好。前期的多次曝光基本能满足我的艺术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挥,它更会不断地激发我的创作激情和灵感。许多朋友都在咨询我的拍摄手法,我基本上都是毫无保留的告诉他们,我觉的手法可以诉说,而自己的构想是谁都不可能替代的,也是教不出来的!</p><p class="ql-block">设备 R5</p><p class="ql-block">摄影师 梁增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