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诗 · 桌前的你

清行

<p class="ql-block">一年又一年,又临毕业季。有多少尘封的往事,在记忆的清流里,又荡起微微的涟漪。</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自由诗 · 桌前的你</p><p class="ql-block">原作/清行</p> <p class="ql-block">一次旅途中偶然遇见,</p><p class="ql-block">在学校读书的同班。</p><p class="ql-block">当初她坐在我座位的前面,</p><p class="ql-block">白净的面容,水灵的双眼,</p><p class="ql-block">轻盈的身影,智慧善良的心田。</p><p class="ql-block">而今风采依旧似当年。</p> <p class="ql-block">我们久别的话语,</p><p class="ql-block">像涓涓清流,绵绵潺潺。</p><p class="ql-block">我说记得你一次后仰,</p><p class="ql-block">小发辫垂在我桌面上。</p><p class="ql-block">我捏起轻轻抻一抻,</p><p class="ql-block">你回送了一个笑颜。</p><p class="ql-block">你说一次我们几个外出,</p><p class="ql-block">被雷雨淋湿了衣衫,</p><p class="ql-block">冻得浑身直打冷战。</p><p class="ql-block">我们泾渭分明,</p><p class="ql-block">各自独立站在一边,</p><p class="ql-block">心心相惜,满是温暖。</p> <p class="ql-block">此时你忆叙学习时光,</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日出和火烧云,</p><p class="ql-block">你喜欢白杨树和海燕。</p><p class="ql-block">你说我是个永久磁场,</p><p class="ql-block">你心中的那一束金属丝,</p><p class="ql-block">经常切割我的磁力线,</p><p class="ql-block">感生电流全身流转。</p><p class="ql-block">而我默默无闻,不知其然,</p><p class="ql-block">只痴迷那无穷数列的极限。</p><p class="ql-block">我们经常议论大千世界,</p><p class="ql-block">也赞赏,向往过大洋彼岸,</p><p class="ql-block">可不知道自己能走向哪边?</p> <p class="ql-block">你说在夜深人静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心跳的微波有时飞向星空,</p><p class="ql-block">越过那幽静迷人的夜景,</p><p class="ql-block">去搜寻桌后是否有天线。</p><p class="ql-block">我说已经把它收藏心底,</p><p class="ql-block">怕耽误那纯净的电波,</p><p class="ql-block">因为它有自己美好的理想,</p><p class="ql-block">让它自由自在飞向更远。</p> <p class="ql-block">你说你从业在深山里,</p><p class="ql-block">探索太空里的射线,</p><p class="ql-block">很少外出,鲜与人见。</p><p class="ql-block">由于从来没有信息联系,</p><p class="ql-block">想不到你在那里做贡献。</p><p class="ql-block">我一直身居山水田园,</p><p class="ql-block">寒来暑往,辛勤耕耘,</p><p class="ql-block">有苦有乐,有平安。</p> <p class="ql-block">此刻举起水晶红酒杯,</p><p class="ql-block">内心发出美好的祝愿。</p><p class="ql-block">共同品饮这纯酿和甘甜。</p><p class="ql-block">胸潮在涌,心浪在翻。</p><p class="ql-block">但我们依然信守理智,</p><p class="ql-block">继续保持纯洁、挚念!</p><p class="ql-block">再见!心中记忆的你,</p><p class="ql-block">请允许我保留那份幸福,</p><p class="ql-block">就是桌前桌后那多少年前!</p> <p class="ql-block">2023 . 5 . 4</p><p class="ql-block">图片音乐/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