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之行(二)

樱花🌺ying

<p class="ql-block">成功登上了折多山顶端,那感觉就像风一样自由,旅行的意思就在于答案在路上,自由在风里……😄😄😄</p> <p class="ql-block">向着新都桥骑去,草原牧场牦牛开始映入眼前……新都桥真不愧为摄影家的天堂,有着浓浓的藏族文化和大自然的无限风光……<span style="font-size: 18px;">美,向往,自由……我喜欢……</span></p> <p class="ql-block">到达新都桥,我刚想下车,巨烈的头痛吸击了我的头部,也不知是不是太阳太大中了暑,还是……老公说那是高反的现象……喝了点葡萄糖冲的热水……吃了饭后,仿佛有一点缓解……但还是痛……下午,住进宾馆,吃了颗布诺芬仿佛也不管什么用……房间里有制氧机,我想如果确实恼火,等会就吸氧吧!傍晚的我涂了点风油精,这是老爸给的神药……哈哈,没用氧气这神药居然让我头痛缓解了……我成功地战胜了高反……老公还好在新都桥只有点轻微头重,我俩都很好,哈哈……完胜高反,吔!✌️✌️✌️</p> <p class="ql-block">抗高反,就尝家常菜……这菇可是当地野生的,香菇煮鸡片……味道极鲜……但那鱼香肉丝确实不怎么好吃……或许不适合我们重庆人的口味吧😜😃😂</p> <p class="ql-block">新都桥是美丽的,新都桥的阳光也是灿烂的,下午是无法拍照的……清晨和傍晚应该是拍照的最佳时机……加上高反和阳光刺射眼睛疼,也没怎么拍照,不过路上的风光也都是录了像的,也没什么遗憾……明日的行程塔公草原……</p> <p class="ql-block">到达塔公,这儿的海拔是3730,比3300的新都桥更高,我几乎适应了,已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阳光灿烂,这儿的紫外线特强,今日我会照一些美照😂……这儿的转经筒特好看……😄😄😃</p> <p class="ql-block">塔公草原,在藏语中是菩萨喜欢的地方,站在塔公草原的顶端,塔公周边的美景一览无际……不远处有金碧辉煌的木雅大寺,还有白雪皑皑的雅拉雪山……草原上,有牦牛在吃着草,有骏马在草原上奔驰……各色美景映入眼帘……自由向往……我喜欢……</p> <p class="ql-block">在这儿你也可以美美的换上一套藏族服装。当一回藏族女子,不过这儿的价格有一点点小贵,人家还要给你化妆嘛……😂你也可以骑上一匹俊马奔驰在草原上感受下海拔3千米以上的赛马乐趣……😄😄</p> <p class="ql-block">墨石公园,墨石群峰,万箭破空;置身岩间狭道,恍若异域星球……如果有长焦镜头,这儿摄影拍照一定出片,天空上有一群黑色的大鸟在飞,我和老公都觉得那就是乌鸦……这儿成群的乌鸦挺多的……它们翱翔在高空中,也成了墨石公园的一道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在这儿也遇到了热心的藏族大哥大嫂,学会了一句藏语,扎西德勒……😆😆一路顺风……扎西德勒……</p> <p class="ql-block">这儿还能看到土拨鼠,土拨鼠顽皮又可爱,挺乖的,不过要小心别被它伤着……😄😄</p> <p class="ql-block">今日我们打算住海拔略低点的地方,就选择了甲居藏寨。甲居藏寨有着“空中村寨”之称,它的民居远远看去就像悬挂在空中一样,心中有一丝丝的向往……</p> <p class="ql-block">在骑往甲居藏寨的路途上遇见了雅拉雪山,美极了……这是我目前见到的最美的雪山,我都有点欣喜若狂的感觉……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甲居藏寨在相对高度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与充满灵气的山谷、清澈的溪流、皑皑的雪峰为伴。白云深处有人家……就有那种与世无争的感觉,很美,很灵气!</p> <p class="ql-block">甲居藏寨的民居风格别致,由碉楼和寨房组成的石木结构,基本是一户人家住一幢寨楼。 房屋的顶层外缘都环围着黄、黑、白三种色带,这也是藏寨的一大特色。藏楼的外墙多以白色、褐色与黑色涂成条纹,并绘以日、月星辰和宗教图案,美丽而整洁。</p> <p class="ql-block">其实这儿的旅店就是那种藏族人民自家的房屋,极具有民族特色。每户人家都离得很远,住在那儿有一种与世无争,世外桃源的感觉,还可以吃到藏族人民自家做的坑腊肉,玉米饼,酥油茶……那玉米饼特好吃……</p> <p class="ql-block">清晨的晨雾是最美的,云雾缭绕简直就如同人间仙境,在这儿我才发现自己的眼睛和脸已经肿胀了,也不知是高反,还是因为眼睛受了太阳光刺射的原因,反正眼睛一遇太阳光就会痛……但是为了不留遗憾,还是要拍照留影一下……😂😂</p> <p class="ql-block">今天应该是我们川西之行的第6天了,今日的目的地是四姑娘镇。那么今日还会经过小金,现在我最想的就是在某个城里面买眼膏和眼药水……不能一直这样丑脸见人吧,况且眼睛也痛吔,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小金县不大,小金广场就位于小金县城入口处,依山傍河而建,这里曾是红军长征途中的重要一站,中央红军翻越夹金山后就是在此与前来接应的红四方面军会师……</p> <p class="ql-block">在小金买了眼药,打了卡,又继续前行,目的地四姑娘镇。</p> <p class="ql-block">到达四姑娘镇,今日遇到此地停电。听说要晚上8:00才来电,那就选择一家有电的馆子,吃顿好吃的吧,兔加肥肠这干锅还不错的……😄😄</p> <p class="ql-block">四姑娘景区分为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最完善的还是双桥沟。我们就选择了双桥沟,双桥沟进入景区要坐40分钟的车程,才到达顶端3840米的红杉林,今日我家的先生状态不佳,可能是由于坐车久了闷了的原因吧,有点好笑哈开车的人他还晕车😂😂或许是有点高反,我今日状态不错,只是在海拔3840的地方,走路略有点喘气,其它还好……😄😄</p> <p class="ql-block">红杉林双桥沟最高的观景台,海拔3840…这儿地面很滑,还留有残冰,走路要特别的小心……</p> <p class="ql-block">双桥沟分为七个景点红杉林最高,布达拉峰,四姑娜措,撵鱼坝,隆珠措,服务中心,人参果坪……各个景点,都有它的美,都会与雪山相伴,让人留恋忘返……</p> <p class="ql-block">布达拉峰这条公路很美,周边有草原,雪山,还有布达拉塔……摄影拍照都美极了……</p> <p class="ql-block">四姑娘山的展览厅……</p> <p class="ql-block">迷宫……😄😄</p> <p class="ql-block">离开四姑娘山,今日还会翻巴朗山到卧龙,巴朗山的海拨5040是目前我们去过的最高的,况且,前几天山上下了一场雪,雪景应该更美吧……我相信高反对我们来说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巴朗山我们来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