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和她的猫崽们之——朵朵护崽之狸花“小虎”与三花“二妮”。

寒山客

<p class="ql-block">  《狸花小虎与三花二妮》</p><p class="ql-block"> 【文·摄影/寒山客】</p><p class="ql-block">凝眸随望百姿生,奶凶萌哒各不同。</p><p class="ql-block">顽劣温驯皆可爱,冷艳不羁更风情。</p> <p class="ql-block">在有了第一窝喵孩子加勒比,小花,灰灰以后,朵朵又有了第二窝小喵孩:且叫它小虎和二妮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朋友晚上发见的,还是在上次中午发现的地方。(上次发现她把两个孩子藏在一楼一户人家的空调外机栏杆里,当时就想着把她们接回家,可在我收拾好纸箱再去找她们时,她已经警惕地把两个小猫崽转移了。以为这个地点她不会使用,没想到她们又搬了回来)</p> <p class="ql-block">朵朵这喵妈当得不是一般的称职,既要照顾好孩子,还得懂一些兵法。我们不得不感慨,万物皆有灵性啊!</p> <p class="ql-block">虽然归来已然是午夜之后的凌晨两点多了,我还是顺利地在一楼那户人家放置空调外机的水泥台上的栏杆里找到了她们娘仨,朵朵应该听出了我的声音,很驯服的任由我先抱了出来,而且很配合地呆在笼子里,二花也很乖地跟妈妈待在一起。捉小虎(一只小狸花)很费了一番周折,它可跟二花不同,捉到时冲我呲着牙,一幅奶凶奶凶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给朵朵准备了火腿肠,牛奶,应该是渴了,朵朵喝得很带劲,相信她能感受得到我的善意,所以看上去很安静,这回不用在外面担惊受怕了,希望朵朵和她的这两个小猫崽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长大。</p> <p class="ql-block">这个就是小虎,虽然被捉住了,可还是一副桀骜不驯的神情。</p> <p class="ql-block">二妮就截然不同小,一副乖乖女的样子。让人怜爱不已。</p> <p class="ql-block">逆来顺受有时候其实是一种最高明的应对方式。</p> <p class="ql-block">二妮在床上撒欢。</p> <p class="ql-block">从闹闹的样子能够看得出来,他好喜欢这个小家伙。</p> <p class="ql-block">对我发凶的小虎——样子奶凶奶凶的。😀😀</p> <p class="ql-block">既然已经被抓住了,就安安静静的乖乖呆着。</p> <p class="ql-block">连挣脱也这么可爱→_→。</p> <p class="ql-block">怯生生的二妮,对于被抓一贯的淡定从容。</p> <p class="ql-block">一副妈妈救我的神情。</p> <p class="ql-block">在沙发靠背上的二妮,走得是那么的小心翼翼(一)</p> <p class="ql-block">一切都是那么好奇。</p> <p class="ql-block">这里看看,那里瞅瞅。</p> <p class="ql-block">沙发上的二妮在跟沙发上的闹闹对视。</p> <p class="ql-block">不知所措的小虎。</p> <p class="ql-block">你在看什么呢?</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爬这么高,还是有点害怕😨</p> <p class="ql-block">小虎属于那种典型的看上去凶,实际上怂的小猫😀😀</p> <p class="ql-block">这里有朵朵和她第一窝猫崽灰灰,加勒比,小花。还有朵朵的第二窝猫崽二妮和小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