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 幸福成长——赵拔庄学校附设幼儿班开展拔河比赛

何希云

<p class="ql-block">  我园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准绳,为幼儿创造适宜的户外亲子拔河活动机会,满足幼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创设温馨的集体和亲子环境,让幼儿充分感受到亲情和关爱,形成积极稳定的情绪情感,使其在生活和学习能力方面终身受益。</p> <p class="ql-block">  为了丰富我园小朋友们的户外活动,大班和中班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拔河比赛。</p> <p class="ql-block">  拔河比赛可不仅是一种体育运动,更是一种集体活动。可以增进孩子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精神,对孩子的发展是有利的,也能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拔河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p> <p class="ql-block">  拔河比赛之前老师给孩子们讲解拔河规则,并且给他们讲解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p> <p class="ql-block">  输赢无所谓,气势最重要👏👏👍👍</p> <p class="ql-block">  团结一致战胜了中班,大班的孩子们高兴极了。</p> <p class="ql-block">  老师们也是跃跃欲试,上阵比拼👏👏👍👍</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家长朋友们毫不示弱,积极参加拔河比赛,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p> <p class="ql-block">  本次活动让幼儿在合作中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团结协作力。同时使幼儿们加强了身体锻炼,磨砺了意志,也让老师们之间也有了一次力与力的较量。</p> <p class="ql-block">  幼儿与家长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让家长和孩子增加了一次亲子感情,同时也让幼儿学会了挑战自我,互相鼓励、乐群合作等良好品质,让家长也回到了童年,这样的活动开启了我园户外游戏活动的崭新思路,让家长也理解了“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打破传统的家庭教育模式,更新了家长的教育观念,为我园今后的家园联系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精彩活动吧。</p>

幼儿

拔河比赛

我园

家长

活动

孩子

拔河

亲子

团结

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