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劳动 孝父母——宝塔区燕沟小学二一班孩子么么哒

肖琼

<p class="ql-block">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传统美德,是一切德的根本,以孝治家,行之规范,家庭和谐,德行自显。孝敬父母是我校德育教育的法宝,不信你瞧!我们燕沟小学二一班的孩子们个个都是“孝亲标兵”!</p><p class="ql-block"> 在校我们尊敬师长,就连五一假期我们始终不忘老师的教导,个个都争当孝敬父母的好孩子!</p><p class="ql-block">  有一首歌这样唱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p><p class="ql-block"> 是啊,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他人,去感谢社会的美好,但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父母啊,没有父母,就没有今天的我们,没有父母,我们就不可能感受得到世界的美好。母亲怀胎十月把我们生下,在我们小时候为我们哺乳,喂饭,洗澡等等。时刻教育我们,担心我们。十月怀胎,这是一个多么艰辛的过程啊,吃也不能随便吃,玩也不能随便玩,时刻受到抑制和束缚。这是为了我们能够平安诞下啊。在几岁的时候,我们不懂事,调皮,捣蛋,做错了事,父母会耐心教导我们,到了青春期,我们有了自己的主见,认为自己已经是大人了,常常和父母发脾气,任性,不理解父母的苦心嫌他们烦,罗嗦,你们可曾知道,这就是父母爱的体现啊!父母将我们拉扯大,为我们辛苦操劳,时刻牵挂着我们。俗话说:“母苦儿未见,儿劳母不安”由此可见,父母的爱多么伟大啊!</p><p class="ql-block">  我是父母的小棉袄,五一放假期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时刻陪在亲人身边最快乐🙂</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值日!帮父母解除疲劳我快乐!</p> <p class="ql-block"> “生命在于运动,幸福来自劳动”,我们坚信,通过我们燕沟小学坚持不懈地从德、智、体、劳等各方面的培养,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真正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养育之恩的难以回报!定会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p><p class="ql-block"> “我劳动,我快乐,我磨练,我成长”。这是我们燕沟学子共同心声,相信他们都将成为社会栋梁之材!</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  “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我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重视人伦道德、讲究家庭和睦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与亲和力的具体体现。中国古代就有“卧冰求鲤”、“亲尝汤药”等孝亲敬老的故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成为做人的一个准则。我们坚信,在我们燕沟小学德育处杜主任的英明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同学们个个都能成为“孝父母爱劳动的标兵”!我们燕沟小学的明天定会更加灿烂辉煌!</p><p class="ql-block">撰稿:肖琼</p><p class="ql-block">编辑:肖琼</p><p class="ql-block">审核:贾治丽 杜芳</p><p class="ql-block">监制:刘莉</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礼</p>

我们

父母

燕沟

感谢

小学

快乐

感恩

时刻

孝亲

爱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