鸬鸟山

<p class="ql-block">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女儿计划爬鸬鸟山看杜鹃花,错过又要等明年了。我们也很想一起去,女儿说你们膝盖不大好,还是别爬吧!你们就在山脚下玩玩也好。</p> <p class="ql-block">  落脚停车场,女儿问管车师傅,爬到山顶要多少时间?回答是两小时,师傅一看女儿说你一个半小时会爬到,女儿说为什么?师傅说看你这身衣服装备是专业的,哈哈,女儿大笑说声“谢谢师傅”,就开始上山了。</p> <p class="ql-block">  我在山脚下走走,看看鸬鸟山的介绍,知道上山这条道叫百丈平天堂森林古道,百丈镇在余杭区的最北面,由于地势较余杭旧县城高处百丈,因此得名。这条古道主路线长度约8公里,最高海拔870米,沿线有百年杜鹃林、茶园、竹林、奇石、小溪等原生态山地景观,自然资源丰富。其实我很想爬爬这山,前段时间膝盖爬楼梯有点痛,女儿怕爬山后更伤膝盖,她就一个人爬了。</p> <p class="ql-block">  一路爬山,看到什么就跟我通话,视频发给我看,看到这古道大部分是台阶,上面还有盘山公路,有清澈碧绿的水潭,还拍了一个大堆垃圾,有些游客真的不文明,山上的垃圾不容易打扫,一路有垃圾桶为啥不扔垃圾桶里,就随手扔扔,麻烦辛苦了环卫工人,这山清水秀的地方被污染,多可惜呀!</p> <p class="ql-block">  女儿真的一个半小时登上了山顶,女儿说山上的杜鹃花不多了,都已经谢了,早半个月来就好了,满山红杜鹃,现在还有一大片红杜鹃开在山坡上,山上空气清新的不得了,山顶看蓝天,好像特别近,天特别蓝,女儿说自己走累了,坐在青翠欲滴的竹林边观赏竹林雅趣,竹林出现许多千竿新竹,带来了丝丝凉意,女儿准备下山了。</p> <p class="ql-block">  我在山脚下走走,采采树莓,树莓也是野草莓的一种,它生在树上不是特别红,但它比地上的野草莓好吃。又欣赏游客在地上挖山笋,挖笋也有学问,地上有裂缝,说明下面就有笋,果然挖出了一棵竹根笋,游客很开心。我这个退休人五一假期玩的惬意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