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笺宣纸,浅酌流年

丽格格

<p class="ql-block">一笺宣纸,浅酌流年</p><p class="ql-block">格格生日寄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莫问几春秋</p><p class="ql-block">莫怨春迟燕归晚</p><p class="ql-block">野芳虽晚暗香浮</p><p class="ql-block">待到</p><p class="ql-block">诗情画意满园春</p><p class="ql-block">必将春色寄天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悄无声息,岁月的脚步一如既往,迎风前行。不过像是只喝了几盏茶、几杯咖啡,听过几曲音乐,画了几幅画而已,时光便从指尖悄悄逝去。匆匆,又是一年的五月,这一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半是诗情,一半是画意;</p><p class="ql-block">一半是努力,一半是情怀;</p><p class="ql-block">一半是毅力,一半是坚持;</p><p class="ql-block">一半是温暖,一半是充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匆匆,当年华在岁月的风中不再芬芳&nbsp;,经年风雨,让我读懂了光阴的故事,多了份对生命的理解和感悟。美丽不必在青春年华,人生的美丽是不分年轮的。岁月无情,雕刻了我的容颜,但岁月却磨砺了一个成熟和自信的我,沉淀了一往情怀。很多时候我写画都是在写自己的故事。忆起往昔,我都会忍不住流泪。岁月,默默地照亮了我孤独前行的脚步,我的人生仿佛刚刚开始,我会像向日葵一样,无论昨夜经历怎样的风雨,清晨依然昂起头,迎着阳光努力绽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未来,人生的旅途,爱恨随缘,不问缘深缘浅,不为往事而忧,不问花开几许,不道惆怅,不负过往,不惧将来,愿岁月静好,一定做一个自信阳光的自己,携悠悠岁月,优雅的继续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薛涛说:一个女人最好的姿态,是成为自己。格格:画者,要有自己的江湖,我借风而行,用自己的故事画一幅岁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后的十年、二十年和永久,我都永远走在学习和追求的路上。用画笔在宣纸上渲染出奇异的人生底色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格格生日快乐!请继续加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格格写于2023年5月3日</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丽格格,祖籍内蒙通辽,教师,现居广东中山。本名:张丽丽,一个用文字和画笔书写人生情感,用指尖在白纸上描摹心境的女人。擅长现在散文、诗歌、小说、朗诵、舞蹈,擅长绘画赋诗。文字和绘画作品,追求一种平淡自在的美丽,风格简洁、赋予情感有浓郁的中国风情。代表作品:《丽格格现代诗歌集》、《紫藤婆》、《那年秋天风在吹》、 《写给五十岁的自己》、《离别春天》等四十余部作品散见于网上,2019年获全国网络诗歌大赛最有人气诗人奖。读懂格格诗画里的故事,就是读一本女人的书,品旧时光深处那一抹浓浓的思念和温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