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之行(一)

樱花🌺ying

<p class="ql-block">经历了疫情三年也没有出过远门,今年年初我和老公就商量着来次川西之行,而且还来了个大胆的想法,来次摩旅之行,这也是第一次尝试这种远行摩旅,浪漫刺激的旅行在我心中无数次幻想着……</p> <p class="ql-block">4月13日这个早就定好的日子终于在盼望中到了,在那无比激动的心情中我们开始了这次浪漫之旅……</p> <p class="ql-block">温江出了名的抄手好吃,到达的当晚我们就去尝了这儿出名的五味抄手,品种挺多的,味道也不错,特喜欢吃那儿的凉粉,超好吃……😃😜😂</p> <p class="ql-block">海蒂和噜噜花园是我在抖音上刷到的,喜欢那儿的木棉花,也慕名想去打个卡,到达那儿是下午5:40,都害怕关门了,还好守门的让我俩进了……关门时间是下午6点,后来3个未进到门的女孩告诉我们的,看来我们是幸运的😂千里迢迢去看花,还好没被拒之门外……不然会留下遗憾的……😃😃😃</p> <p class="ql-block">第一站温江站-摩旅骑迹,这是一个专门接待摩旅骑行的场所,里面有住所,有维修护理摩托车的……在这儿也可以和天南地北的摩旅们交流或组队前往共同向往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摩旅骑迹这儿的住宿条件也不错,我们住的小别墅,周围像个小花园挺别致的……空气也清新,清晨还能听见鸟儿欢快的叫声……</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清晨,天刚亮我们就开始这次旅行的第二站-泸定之行</p> <p class="ql-block">雅安到泸定必定翻越二郎山,穿过二郎山隧道你会觉得眼前豁然一亮,那天那山都美极了……车在飞,风在吹,浪漫刺激无所不在……😃😃</p> <p class="ql-block">泸定桥又名大渡桥,是泸定县泸桥镇境内的一座跨大渡河铁索桥,全长103.67米,宽3米,由13根锁链组成,为一座历史悠久的古桥,该桥因“飞夺泸定桥”战斗而闻名中外。中国红色第一桥👍👍👍也是我们此次泸定之行必打卡之地……</p> <p class="ql-block">泸定这儿我们是住在邓师车行的,这儿也是一个摩旅们的聚集的场所,大都会在这儿歇脚,谈天论地……说说自己骑行中的见闻,喝点小酒,或组队或交友……渐渐的我也喜欢上了这种模式……😃😄</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第三站是情歌故里-康定站 ,很多人都会唱吧,那首跑马溜溜的山哟……</p> <p class="ql-block">在骑往康定的途中,经过这个观景台,挺不错的,停下来小憩一会儿……有山有水,风景极美,不过这儿的太阳真的很猛,千万不能直射……后期我的眼晴受伤可能就是在这儿受了太阳光直射的原因吧……</p> <p class="ql-block">到达康定,你就会看到雪山……骑在车上,欣赏着远处的雪山……心情呀是格外的美而舒畅……</p> <p class="ql-block">康定是情歌的发源地,一首歌就代表一座城,想想它都是浪漫的……浪漫无所不在……浪漫它就在身边围绕……😄😄😄</p> <p class="ql-block">康定的牦牛肉汤锅,来了郎概也要尝尝地方特色菜……😝😝</p> <p class="ql-block">康定的夜晚是美丽的,是多情的……我们留在康定最主要的就是想看看康定的夜景……街边灯火通明,杨柳飘飘……广场上放着情歌,有着载歌载舞的人们……我也加入进去乱舞了一通……😂😂😂</p> <p class="ql-block">一首歌代表一座城,情歌故里,浪漫康定……</p> <p class="ql-block">康定之行唯一遗憾的就是跑马山可能是因为在维修,上山的路很烂,就没有去吧……其它都好,今日之行翻折多山到新都桥……</p> <p class="ql-block">第四日清晨,我俩起了个大早,今日的目的地新都桥,新都桥是一个很容易引起高反的地方,而到新都桥必翻越折多山,折多山海拨4298米,是康巴第一关,多少人会有不适……当地人告诉我们折多山在修路,9点后会封路,所以我们就一路赶路,还好一切顺利……</p> <p class="ql-block">在修路的折多山路很烂,山路也很陡,莫说人会有高反,连车都开始有了高反……山上的车也很多,远处的雪山也越来越近,气温也越来越冷,路也越来越烂,弯也越来越多……为了摄影,又怕摔下车,我一手抓住车把,一手拿着手机,也很辛苦哈……😂😂</p> <p class="ql-block">折多山登顶离天三尺三,山高坡陡路难走,弯急沟深车易翻,涉足高反多畏虎,吓退游人逾千万,窈窕淑女鬼门过,如行五彩云里间……😄😄</p> <p class="ql-block">我登上了折多山顶峰,山顶有积雪,白雪皑皑很美!心情那叫一个激动,没有高反,就连身边的雪山也没让我感觉到一丝丝的冷意,我还暖和吔……还在冒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