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艰难,活的好累……

叶页扁舟

<p class="ql-block">清晨大早</p><p class="ql-block">我哭了</p><p class="ql-block">哭得很伤心</p><p class="ql-block">声嘶力竭这三年来心中的淤积</p><p class="ql-block">回顾三年,什么都可以无所谓,但唯独儿子的学业我执念。</p><p class="ql-block">这些年走来,我一直活在仇恨里。我恨,1恨爷爷奶奶的势利眼。他们视钱如命,两个儿子,谁的钱多他们就稀罕谁,帮衬谁,明知道我一人有多难,却还在难字头上再加难。那一年,前前后后的好几年我娘三个我都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我怀妹妹的那一年,还要上班。高龄孕妇有多难??谁会管你抑不抑郁??谁会管你妊娠的反应有多大,吐到生产又如何,儿子要带,学校还要准时准点,任务与家务伤的是孕妇身累心累……?没人帮,还雪上加霜,只要张家有喘气的都和妈妈来争吵??伤!一点一点又一点!他们的良心都喂狗了吗??)仇恨的种子是一年又一年,你初三,妹妹幼儿园,我一人带你们俩,跟谁讲难?谁帮我来接送你俩?我们的生活就是熬了今天熬明天!钱再多他们分不得半毫却依然像狗一样围着小儿媳转。深深的伤透了我的心!</p><p class="ql-block">谁,温和,善良,哈哈,只有青灯孤寡一个人时才晓得,谁才是真的好!奶奶如今明白大儿媳的好,可,晚了,因为世上没有后悔药!!</p><p class="ql-block">2恨,你大姑,活脱脱的就是一个妖精。不仅有大妖精,小妖精也帮腔。大舅母?谁是谁的大舅母?大舅母没钱她们分不得好。小舅母是妖精们的神,妖精们围着神转。哪要风水轮流转,三十年河东,又三十年河西的。妖精们的美梦还没转到两年,她们狼狈为奸的感情决裂了!决绝的那么红红火火滴。妖精们是不是输的惨不忍睹又灰溜溜??这个大妖精不识一个字,人身猪脑袋,总是烦娘家神!那么巴结小舅母现如今呢??如今,亲热地喊大舅母,谁是谁的的大舅母?怎么喊的这么没皮没血呢?</p><p class="ql-block">3恨,恨你们的爸爸,结婚这么多年,聚少离多,夫妻沟通越来越少,有或无也就是那么回事。本想着,等你高考后选择离婚,就凭这1.2.3!绝情分分钟的事。唉,却又瞻前顾后,没有资本独身,想想妹妹还小,路还遥远,不希望这样的结局会伤害到她。没有妈妈的孩子怎是“可怜”一词就能画的上句号的呢??</p><p class="ql-block">对爷爷奶奶的恨,对姑姑的恨,都归结于你的爸爸。你的爸爸若怜我三分,懂我三分,惜我三分,我又怎会是一人承担所有。你的姑姑,表姐,你的爷爷,奶奶又怎会恣意妄为?一个“孝顺”词没错,错就错在他愚孝了!不分对错,你们的爸爸没有挺身而出为妈妈,助长了恶人随意拿捏妈妈伤害妈妈!一个男人如此,我还能说什么呢?</p><p class="ql-block">妹妹还小,我只有把所有的所有都寄托在你的身上。扬眉吐气的日子就在眼前,那一片曙光支撑了我整个世界!今早,你这不懂事的孩子却让我伤的泣不成声!!清晨,那一刹那我崩溃到想死的心都有</p><p class="ql-block">这一辈子我是为了你和妹妹而活,如果有下辈子我想我不会再来人世了,活的艰难,活的好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