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吹拂 湖岸柳丝长

贺静

<p class="ql-block">——沐浴清风中的湖畔故事</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傍晚来临,微风轻轻吹拂着湖岸上的柳丝,慢慢瑟瑟作响。湖面上泛起一丝丝涟漪,仿佛在向过往的人们诉说一段动人的故事。</p><p class="ql-block">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曾来到这个地方,这里环境清幽,没有喧嚣的车声和人声,只有悠闲的湖水和翠绿的柳树相伴。我看见一位老爷爷在湖畔上垂钓,他的脸上挂着满足而欣慰的笑容。</p><p class="ql-block">我走近他,和他聊了起来。老爷爷告诉我这里曾是他年轻时候与妻子常来的地方,每次都会带着家里的孩子们来嬉戏玩耍,度过了一段幸福美好的时光。</p><p class="ql-block">可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孩子们长大成人,离开了这个小镇。老爷爷因为身体原因也不能再经常来了,只有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他才会带着心爱的钓竿和妻子的珍藏照片来这里垂钓,追忆曾经的时光。</p><p class="ql-block">在老爷爷的身边,我仿佛看到了他和妻子漫步在湖畔,一起欣赏柳枝徐徐摇曳,一起享受这如诗如画的美景。老爷爷说,现在这个村庄早已经面目全非,但是他们心中那份情愫却永远是不变的。</p><p class="ql-block">此时,湖面上的涟漪变得愈发柔和,仿佛也被老爷爷故事中的爱情和美好所感染,传递着一种淡淡的幸福。我也沉浸在了他的故事中,心里也仿佛多了一份暖意和共鸣。</p><p class="ql-block">微风轻轻吹拂,湖畔上的柳丝长长地摇曳着,它们不仅藏着几许清香,还有千丝万缕的温暖和记忆。美好的故事会永远在这个湖畔上流传着,离开此处,我细细回味着老爷爷的故事,渴望着有一天也能具备如此深情的爱情。</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季节里,不妨来到这个湖畔,听听老爷爷的故事,感受微风吹拂,湖岸柳丝长长。重新认识一下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