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们正青春)杨帆启航:追忆青春

罂粟有毒rhj(71953281)

<p class="ql-block">十八岁的青春年华</p><p class="ql-block">我,走进了你</p><p class="ql-block">你,接纳了我</p><p class="ql-block">落满尘埃的集体宿舍</p><p class="ql-block">第一次,我认识了架子床</p><p class="ql-block">我,是这间宿舍的第一个住客</p><p class="ql-block">随着其他同事的陆续入住</p><p class="ql-block">尘埃变成了欢笑</p><p class="ql-block">工作变成了憧憬</p> <p class="ql-block">然而,憧憬的未来</p><p class="ql-block">并不都是繁华</p><p class="ql-block">更多的是满眼稀碎</p><p class="ql-block">与不曾体验过的体力劳动</p> <p class="ql-block">懵懂的世态</p><p class="ql-block">不被资历认可的无奈</p><p class="ql-block">还好,我在他们人前人后的行为里</p><p class="ql-block">认识到了所谓的面子</p><p class="ql-block">体谅之后,留给我的是温馨,是做人的不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似乎有了与他们相似的经历</p><p class="ql-block">但,我占了不谙人事的便宜</p><p class="ql-block">转角遇到光</p><p class="ql-block">同时,也认识到了我与他人的差距</p><p class="ql-block">也知道了什么才是持久的实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本来以为自己成熟了</p><p class="ql-block">但造化弄人,平台没了</p><p class="ql-block">昨天沾了不谙人事的光</p><p class="ql-block">今天同样吃下了不谙世事的亏</p><p class="ql-block">我没有抓住我当时的优秀,把握当时的人脉</p><p class="ql-block">没有走动换单位</p><p class="ql-block">也没有讨好领导留到最后</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成了今天的自己</p><p class="ql-block">成了一个没有集体庇护的人</p> <p class="ql-block">但,我追忆青春</p><p class="ql-block">赞美韶华</p><p class="ql-block">因为她是我的起点</p><p class="ql-block">并不是我的终点</p><p class="ql-block">杨帆,在启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