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墨下兰嫣

<p class="ql-block"> 走十步,倒两步,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遇见意想不到的人。</p><p class="ql-block"> 三年五载,十年八年。大概,这不长不短的一段时光,在人生流年里根本就不值一提。人到中年,我们总会发出无限感叹,时间过得好快。人或事,都抵不过物欲横流的世界,走马观花一般变幻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夜幕下,灯光璀璨。你我皆行色匆匆于人海。心念动,驻足观望。那,正是春风拂面醉人心,一股熟悉的亲切的温暖的便如波涛翻腾,在我们的心尖上起舞。</p><p class="ql-block"> 走过去,止步;倒回来,喜形于色:哈哈,老校长是您呀!我们好多年不见!掰指头细数,一年两年三年……果然,凭时间溜走,过去的连接着现在,存于青春记忆里的那些温暖,一直都在。那是父辈如您,给予我最厚重的关爱,温暖,助力,十年二十年不变!</p><p class="ql-block"> 老校长,我出世的第一任导师。遇见您,是上天赐予我最大的福分!立于街头,任凭人群喧嚣,我们保持固我。您说,我老练了。显而易见,那是所谓的成熟印记,刻画成了沧桑记挂在脸上。不变的,是我坚毅的性格定格在了您的双眸,撰写唯一,在夜幕下这热闹的街头,风生水起!</p><p class="ql-block"> 人到中年,越发的怀旧。今夕复何夕,愿每一次遇见,都不负流年!</p><p class="ql-block"> 人生海海,回忆像是倒带。我们便借了它走进过往,沉浸在那些活泼的欢快的温暖的伤感的,流连忘返乐此不彼。看昨日人旧的事,亲切地泛着光。于是,世界越发的可亲可爱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