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搞定不友好的同事?

阿建的自由之路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阿建轻创业,这个作品为你揭秘一个只有少数人知道的高级认知,它是交际艺术的精髓,</p><p class="ql-block">一个让你人见人爱的秘密,一条向上社交的捷径。当你掌握它,你的每一句话都能打动人心。</p><p class="ql-block">好吧我坦白,看懂这条视频需要一些社会阅历,如果你看不懂,你可能需要过几年再来体会。</p><p class="ql-block">这个秘密就四个字,面向超我。所谓超我就是一个人心中理想的自己。当你和一个人相处的时候,要让他感觉进入理想状态,同时你又要保护好现实中的他。</p><p class="ql-block">举个例子,一个人很懦弱,想显得自己很威猛,你就当着别人的面讲他做事果断,他会觉得你给足他面子,但是你不能让他现场做决定,那会让他下不了台。</p><p class="ql-block">一个人没文化,想显得自己很文雅,你跟他说话,就赞赏他有文化品位,他会觉得你懂得他的才华,但是你让他现场作诗,你会让他生不如死。</p><p class="ql-block">一个象牙塔的读书人,想要显得自己接地气,你请他到乡下体验农家生活,他会觉得不虚此行,</p><p class="ql-block">你让他再多呆两天,他估计要心里骂娘。当你和一个人相处,就问自己一个问题,这个人的超我是什么样子?他现在又是什么水平?</p><p class="ql-block">比如有一位领导,办公室里挂了两幅字,一个上面写相依清远,一个写厚德载福。你就想,什么人会挂这些庸俗还写错了的词儿?</p><p class="ql-block">一定是他想显得自己有文化、有品位,但是底子不怎么好。</p><p class="ql-block">你要照顾他的虚荣心,又要考虑他的实际水平,你可以夸夸他的文化修养,然后邀请他参加一些书法活动,他会愿意参加,但是你让他去参加文学论坛,</p><p class="ql-block">那就要把他吓跑了。当你了解一个人的现实水平,又知道他理想中想要变成什么样子,他就尽在你的掌握之中。好了关注阿建轻创业,后面持续为您分享更多有价值的干货,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下期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