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着的芒果花

夢落

<p class="ql-block">  五月的第一天第一夜,异乡凌晨四点,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把我惊醒,看来是再难睡着了。</p><p class="ql-block"> 静静地躺着,静静地听着渐趋渐小的雨声,我嗅到一股清香,起身寻香,发现香味来自白天采摘的芒果花,而在这之前,我是不知道芒果的花是像枙子花一样的白色、而且发出的香也如栀子花般一样清香的。</p><p class="ql-block"> 睡不着,干脆拿起杯子,与杯子里的芒果花对视,我发现,芒果花居然也是醒着的,昨天未开的花苞,此时在悄悄的绽放,很美!</p><p class="ql-block"> 美是偶然所得,美是不期而遇的亲近所得,美是沉浸于心不易流逝、想起来内心便不自觉的柔软所得。</p><p class="ql-block"> 天亮雨停,我昏昏欲睡,醒着的花生机勃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