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憩(长沙兴马洲)

爱做梦的狮子

<p class="ql-block">  大长沙五一假期的城区,是属于热忱的各地游客的。于是我只能寻一“世外桃源”,闲散半日时光,安静地当一回兴马洲的岛民。</p> <p class="ql-block">  这样的小憩时光实属难得,已不知多久没有如此,单独陪着妈妈走走逛逛了。所以今天就让我,好好的当一回摄影师和记录员。而我妈妈呢,就沉浸式地享受下她最热衷的采摘活吧,趁着这大好的春光,趁着这温情的暖阳。</p> 江边风景 <p class="ql-block">  湘江边的风景很是让人惬意,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水边的鹅卵石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又安静又汹涌,像是在用它独特的方式,欢迎着我们这些想要归田园居的访客。从这里登岛,只能通过轮渡,这勾起了我小时候在家乡,从江东坐船到江西的浓浓回忆。</p> 农家生活 <p class="ql-block">  岛上的农家生活,是朴素而又自在的。从河岸边歪七扭八的树木,野蛮生长的花花草草以及散养在丛林中猫猫狗狗、鸡、鸭还有黑山羊那儿都可以感受得到。我们跟着一位路上遇见的老奶奶,去了她的家里、菜园子……她很热忱地向我妈妈推介着各种新鲜蔬菜,我妈妈也用同样捡到宝贝一样的心情回应着她。我自然也很满足,因为我更近一步地感受到了农家的烟火气,还有春日里别样的枝头。</p> 世外桃源 <p class="ql-block">  在岛上,我还真的访得了一处世外桃源。<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想这里的主人家除了营业谋生,一定也是个热爱生活的人。这里的各式摆件、设计,自成方园,虽带着刻意的人工雕琢的痕迹,却很和谐很安静地融入了自然之中。毋庸置疑,它就是我心中的“小桥流水人家”,还真</span>不枉我在很多外来客都选择“安营扎寨”,啤酒烧烤时,硬是拉着我妈执着地环岛步行了一圈。</p> <p class="ql-block">  回程路上,的士司机问我岛上有什么好玩的?我迟疑了半刻,答不上来。它就是一个适合露营的地方吧,但我心里知道,它不仅如此。</p> <p class="ql-block">  哪有什么完美轻松的人生,有的只是故事、酒和仍然想要热爱的生活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