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泰国之旅

徐耀强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泰国是个开放包容,现代与传统高度融合的国家。透着几分神秘,因为神秘而使人向往,在“携手修益升,游遍全世界。”的活动中我欣然接受了邀请。4月12日在行政服务大厅三楼办理了护照,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除了热情的服务外,还多次善意的提醒,说泰国目前属于诈骗防范区,人体器官买卖区,国际扒手聚集区,出国后不要单独行动,事事处处都要小心注意。怀着五味杂陈的心情走出了行政服务大厅。在忐忑4月23日收到护照,在大雨倾盆中,肖总匆匆忙忙的带我去巴黎春天摄影部拍了两张白底2寸登记相,4月24日下午6点,我们一行五人乘坐商务车前往天河机场,组成了一个26人赴泰团队。在漫长的等待中于11点47分登上了武汉飞往泰国的包机,在未知中开始了六天五夜的泰国之旅。</p><p class="ql-block"> 4月25日凌晨四点多飞机平安的降落在泰国曼谷机场,办完所有入境手续,已经是六点多钟,哦!对了泰国和我国是有时差的,相差一个小时左右,我用的是国内时间。早上八点多钟来到了入住的酒店(在这住前两夜和最后一夜,一共三个晚上25,26,29),吃完自助餐就睡觉,我和老陈没有睡意,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在酒店周边转了转,中午吃了泰国特色菜烤田鼠,晚上坐上旅游大巴(一个廋小善良的泰国司机)导游带我们去网红步行街,所谓的网红都是我们国人炒作起来的吧!几个胖的胖得像面包,廋的廋得像面条的人,穿着裙子和肚兜在那里嗨歌,一群女人在那里摇头晃脑自鸣得意的互动着,称什么“猛男”餐厅。我们一行几人点了几个不知名的东西吃了就在步行街上漫无目的逛到集合时间,回酒店了。</p><p class="ql-block"> 4月26日九点,坐着大巴车去湄南河,到了河边乘坐快船,船上一个和我儿子年龄差不多的小男孩,给我们送上了花环,我们每人给他20泰铢表示感谢,这个孩子黑瘦中透着精干,泰国这样孩子上学挺自由的想上就上,因为他们都是穷人家的孩子,没有土地,住在河边木桩搭建的窝棚里,在河上冲浪,花20泰铢买面包来喂河里的鱼,鱼又大又多,争先恐后的抢着面包吃,大家都说这要是在国内早就被钓友们给钓光了。中途我们去了一趟水门寺,里面有一尊坐化的大德高僧,佛身不腐如同在世一般,泰国的寺庙是不准穿鞋的,寺庙的大院中央有一尊巨大的黄金大佛,我感觉大佛正在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们,给我们这些传播健康的人赐福,说来也巧,在船上准备去水门寺那会狂风暴雨,到了水门寺天空放晴万丈光芒,而且下雨时我们正在像三峡大坝升船的狭小处,雨水没有淋湿我们。</p><p class="ql-block"> 佛者,不是成佛才去度人,而是度的人多了才会成佛。医者仁心我们也是度人的人。 </p><p class="ql-block"> 湄南河是泰国最大的河流,跟我国的黄河一样视为“母亲河”孕育了源远流长的泰国文化,滋养着世世代代的泰国人民,全长1352公里,素有“东方威尼斯”之称。河道两岸有金碧辉煌的大皇宫,金光闪闪的寺庙佛塔,破旧低矮的水上民居溶为一体,日落时分,华灯初上,远处富丽堂皇的大皇宫,庄严肃穆的水门寺和水边民居,在晚霞与霓虹的交相辉映下,最为迷人,亦真亦幻,让人充满了神秘感。</p><p class="ql-block"> 4月27日早上七点,我们一起去大皇宫,那是我儿时就想去的地方,今天终于可以梦想成真了。讲解员是潮汕人自称梁朝伟,给我们每一个人都起了一个明星称号,称我为周润发发哥,所求皆所愿,我是最喜欢发哥为人处世的风格地。他也是大皇宫里的网红讲解员,一个幽默风趣的老大哥。</p><p class="ql-block"> 下午去芭提雅,中途逛皇家免税金店,给老婆买了只戒指,希望她喜欢。</p><p class="ql-block">下午4点到了芭提雅,去逛了芭提雅的网红步行街,见到了网传的水果西施和鱿鱼妹,品尝了网红大餐一一火山排骨。</p><p class="ql-block">晚上6点乘船出海,在公主号上边吃饭边看人妖表演,作为一个医者我没有什么太大的好奇,反而对人妖更加尊敬了,更加同情了,在我的感官里认为人妖就是我国封建时代的太监,不是生活没有办法谁会去做人妖啊!一个供人玩弄的躯体后面有多少辛酸的故事啊!50泰铢一摸,没有摸,也不想摸,更不想让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做恶梦,默默的放下40泰铢就闪到一楼甲板上去了。吹着海风,看着海景,那种悲天悯人的心情好多了。夜宿芭提雅。</p><p class="ql-block"> 4月28日早上七点乘坐快艇出海,玩了海上的两个项目,一个是装上降落伞,用快艇带着升起来,转一圈这一升一降外带二张潇洒的照片。另一个项目是戴上氧气罩下到海里呆上一小会,拍上几张水底特写,飞的时候让我不由自主哼起了,我像一只小小鸟,却怎么飞也飞不高……这不正是我当下的生活吗?潜水的时候,开始耳朵非常疼,非常难受,准备放弃,突然想起来了这是在外国,一定要勇敢坚持,捏着鼻子,嘴巴憋气,一会就好了,慢慢适应后在水底我还吟诵了两首毛主席诗词呢!《重上井冈山》和《沁园春雪》……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大洋捉鳖……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祖国富强了,每年来泰国旅游的人高达几千万人次。其中不乏耋耄之年的老者,活泼可爱的少年儿童。个人觉得孩子真的不应该去看人妖,对身心成长没有益处。</p><p class="ql-block"> 4月29日上午的行程安排是逛购物店,游 乐 购 这是每次出游的必备流程,已经司空见惯,没有什么值得稀奇的,也没有什么好羡慕的。</p><p class="ql-block"> 下午我们一起去拜泰国的四面佛,泰国几乎大的宅院里都供着四面佛,跟我们每家每户都供着观音菩萨一样,“在家敬父母,何必远烧香。”只要心存善念,佛便在心中,我院子里默默的祈祷世界和平,没有战争,没有灾难,我相信佛一定会感应得到的。</p><p class="ql-block"> 旅游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需求,有人冲着美食、有人冲着美酒、有人冲着特产特色而来……总而言之旅游就是为了高兴,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有人开阔了眼界,有人领悟了人生。</p><p class="ql-block"> 4月30日准备返程了,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远在异国他乡的夜晚,感到天上的月亮还是故乡明,故乡是什么?故乡就是你骂了无数次,却依然无限热爱的地方。每一次出门回来,你也许总是看到这不顺眼看到那也不顺意。可是,等到你离开故乡后,却又在每一个孤独肆虐的夜晚,脑海里翻滚着故乡的身影,声音哽咽地告诉自己:“我想回家了,家我想你了。”</p><p class="ql-block"> 感谢修益生菌的各位老总,感谢这一路陪伴的同仁人们,愿我们余生处处有风景,日日行好运。</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以前招待贵宾的地方,应该相当于我们国宾馆吧!</p> <p class="ql-block">我身后就是小学历史课本上的曼谷大皇宫。</p> <p class="ql-block">网红导游,一个风趣幽默的老大哥。</p> <p class="ql-block">虽然唱歌跑调,爱国之心却永远留存。</p> <p class="ql-block">我让泰国导游阿雄挥舞着国旗,准备组织大家一起唱一首爱国歌曲的。</p> <p class="ql-block">星辰大海,无法用语言和文字来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发现了团队里的摄影爱好者,生活就是用来记录和回味的,只有这样生活才会更有意义,更有幸福感!</p> <p class="ql-block">风浪越大,鱼越贵。哇塞!这就是大海啊!既是言不由衷,也是情不自禁。</p> <p class="ql-block">吾心安处是故乡,旅的是心境,游的是阅历。抒发一下对生活的热爱吧!</p> <p class="ql-block">美到极致即是妖,一个值得尊敬的特殊群体,爱国爱家爱亲的特殊人。</p> <p class="ql-block">请教导游大哥,如何避免人妖的热情,上船后,才知道人妖比人更加通情达理,彼此之间都相互尊重,更让人觉得是自己太肤浅了,以后要丢弃“我执”之心方能明心见性。</p> <p class="ql-block">不了解人文地理的旅游是没有意思的。</p> <p class="ql-block">折叠莲花,能够明心见性,献佛敬人,口吐莲花,心如莲花,才会处淤泥而不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