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行摄新疆大海道的极致星空美景

Miller姚明来

大海道位于新疆哈密,这里的沙岩山体被一年四季的强风年复一年地打磨,雕琢出了造型各异“千层饼”断面和嵌入山体内部的各种褶皱和空洞。<div>5月,我来到了这片神奇的地方去拍摄和感受壮丽的星空和鬼斧神工般的壮观雅丹!</div> 夜色下,举一盏明灯,我在雅丹山洞里探索,在这千万年形成的地貌内部仰望星空,随处可以感受到风和时间的力量! 深夜,我独自一人离开营地,在沙漠中徒步40分钟来到腹地,没想到这里居然是个风口,狂风卷起沙墙向我逼近,我在沙尘暴中完成了这张银河拱桥的自拍作品。<br>(d850+14-24,地面4张接片,每4张分别5张堆栈降噪。天空5张接片,参数:iso800,f2.8,72s) 仰望星空,北斗七星高悬在天穹。横构图5张竖接片拍摄 龟裂的土壤,干涸的大地,无休无止的狂风,这里是生命的禁区,我在大海道里露营了5晚,就为了追逐这极致的星辰! 石笋—大海道的经典地标,5月银河正好从背后升起 14mm超广角5张接片,每张5张堆栈降噪,感谢站在洞口的同伴的配合 星空拍摄我使用了赤道仪,120s的曝光能获得极为纯净的画质 这张图拍摄于在大海道露营探索的最后一天,我发现了这片奇特的岩石群,一圈圈的红色纹理,就像大地的年轮一般,有谁知道是咋形成的吗?<br>那天连拍照都顾不上,还在山上捡了两块巨重的奇石,从山腰一直扛到了山下差点把我累死,费尽体力带出无人区,结果在登机前被安检扣了,他们说怕我砸飞机。。。<br> 像不像美国西部的风光?他们说这是中国最像火星的地方。我爬上雅丹山顶,在落日时拍摄了这张图片 石蘑菇。。 地面的纹理在斜阳的勾勒下层次分明,正是拍摄的最佳时机 拍摄星芒的诀窍是缩小光圈至f11以下,等待太阳的边缘被遮挡,此时的星芒最耀眼 大海道的著名地标—恐龙蛋!一颗颗的圆石散落在地面,挺有意思 这像啥? 离开大海道的最后一天,迎来了一个魔幻的天气,满天乌云散开,阳光刺破云层,我们一阵欢呼 航拍大海道,在空中俯瞰这壮观的地貌 风很大,航拍千万要小心,有坠机风险! 我们从大海道出来后又去了小南湖沙漠,从高速公路口岔下去又开了1小时半。这片区域位于罗布泊边缘。起伏的沙漠中矗立着无数的雅丹,非常震撼 70-200长焦镜头拍摄远方的沙漠。如果有400这样更长的焦距就好了! 微风吹来沙,黄昏染红霞。沙漠的形状,是风的痕迹。这是茫茫大漠中的粉色日落,一切都舒服极了!<br>5d4,16-35,3张焦点合成。 航拍南湖沙漠,落日下的沙漠如巧克力般丝滑 逆光和侧逆光是拍摄沙漠的最佳角度 仔细看!沙漠的纹理线条也非常漂亮!落日最后的光线把沙漠照红,正是拍小景的好时机。50镜头正好派上了用场 第二天天气不好,阴云密布,但阴天下的沙漠雅丹也别有风味,一眼望去的黄色,有种世界末日的感觉 这是离别时拍摄的最后一张,我们离开南湖沙漠,从哈密返回了乌鲁木齐结束了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