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山水写生集

其斋

<p class="ql-block">2015年腊八,新兴碧塘村,第一次用这种麻底卡纸写生,便成了这个系列的起源。我有个习惯,开了个头,总想弄成个系列,质量不够数量凑,就像命题作业,围绕题目作出不同答案,数量多了,也会有三两张可观的。同时倔强地加入现代点景人物,表现生活气息,活在当代。名山大川固然美,云浮小景其实亦美亦值得去挖掘去画去宣传,爱我家乡,立足本土,画我云浮。</p> <p class="ql-block">问渠那得清如许</p> <p class="ql-block">我见青山多妩媚</p> <p class="ql-block">一城繁华脚下收</p> <p class="ql-block">曲涧流秋韵更清</p> <p class="ql-block">云藏远岫茶烟起</p> <p class="ql-block">待细把江山图画</p> <p class="ql-block">晴川曲曲抱沙隄</p> <p class="ql-block">烟草茫茫带晚鸦</p> <p class="ql-block">秋在白云黄叶中</p> <p class="ql-block">浮云载山山欲行</p> <p class="ql-block">梅花深处是我家</p> <p class="ql-block">无边秋色入画图</p> <p class="ql-block">喜看稻熟尽金黄</p> <p class="ql-block">劝君莫学打鸡狗</p> <p class="ql-block">秋山秀水出寒烟</p> <p class="ql-block">寻幽曾记旧山径</p> <p class="ql-block">更得禅行去转深</p> <p class="ql-block">尽日岸旁空看花</p> <p class="ql-block">空水澄鲜一色秋</p> <p class="ql-block">春到金山千树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