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汝于成 第三部 (日记连载九十九)

美梦成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7年11月28日 周二</p><p class="ql-block">今天上午,我和王晖俩人来到市实验学校,诸校长热情地接待我们。谈到使用大泊中心校老校舍为助学社办公场所时,诸校长说韦局已经电话给他,这事没问题。不过诸校长认为这地方不适合,叫我去看看再说。我心想自己已经去看了,但又不好多说。诸校长电话叫来一位赵付校长陪我们去一下。王晖没有看过校舍,我想也好。 我和王晖、赵付校长一起去中心校老校区看了,我把想法与王晖、赵付校长讲了,王晖认为这房屋屋顶年久失修在漏雨,要改造一下代价太大,没有二三十万搞不定。赵付校长告诉我校园内水电都断了二年了,水管需重新铺设,电线也已全部老化需重新…。我听了,想不到问题这么复杂,我一时没了主意。 赵付校长建议我去大泊初中原校舍去看看,那里比这里好多了。在赵付校长引导下,我和王晖又去看了大泊初中老校舍,这里校舍确实好,不过每间房子不是仓库就是车间,大部分都已出租了。我想协调起来一定很困难! 王晖的电话响了,接听后说有的事,就先走了。赵付校长叫我考虑好后与诸校长讲吧!然后去市实验学校了。 我在大泊初中老校舍,这里逛逛那里看看。心里不是个滋味,觉得事情太难了。忽然间,想到了蒋总去年9月份在练湖路18号总部讲过的一句话:“最好换个办公的地方”,莫不是他有地方给我?蔣总的公司就在大泊社区五楼,离这里不远,不如去聊聊吧。我电话联系了一下,蔣总正在公司,我随即驾车前来。 蔣总办公室里有几个人,我待蔣总处理完事情后,开门见山向蒋总谈了助学社办公用房的事情。蔣总二话不说,叫我跟他走,蔣总拿起手机说了几句,一个小丫头拿着一串钥匙跟在我们身后。 我们从大泊社区大楼的五楼乘电梯下到一楼后左转向北走,我看到一幢二层楼,一楼是大泊社区卫生室和警务室,中间有个楼梯上二楼的大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小丫头用钥匙打开二楼铁栅门的锁,我跟着蒋总走了进去。这二楼有七间房,分割成活动室、厨房、卫生间,还有8个房间可作办公或仓库,足足有320多个平方。蔣总问我,这里助学社办公行吗?“这当然行”!我脱口而出,但我不知道蔣总会给我几个房间,这里空调电灯设备一应俱全,不知道租金怎么结算?助学社“既要马儿跑得快,又要马儿不吃草!”我心里非常疑惑,有租金的房子助学社用不起啊!蔣总怎么带我来看这样好的办公用房?蔣总早看出我的心思,直截了当地说:“这地方再安排其他公司与助学社合租不适当,全部给助学社使用。这房子是自己的,现在是讲经济的社会,租金便宜的也要每年二万元”。我一听吓了一跳说道:“助学社哪里有钱付租金”?蒋总笑了笑说道:“这好办!你们是慈善助学做好事的,我的公司每年捐给经费3万元,2万支付房租,1万支付办公费用,恽老师,这样好吗”?我想像不到有这样的好事!真有的象“天上掉馅饼”,我想到孩子家长看到我们受爱心人士委托送去一张张钞票时,有的家长觉得这是“天上掉馅饼”而不敢收,甚至连屋也不让我们进。但我知道蔣总是真正的慈善家,掉过好多好多的馅饼,是我在慈善助学道路上遇到的“贵人”! 下午,我电话王晖、花语,请他来大泊社区看房子。王晖觉得这地方好,楼下有很大的院子和一排车位,爱心人士的车来车往很方便。随后,我和她们一起研究各个房间、区域的功能,考虑作适当的布置。 我感到:艰难困苦难又难,只是未遇人有缘!踏破铁鞋无览处,得来全不费功夫。</p><p class="ql-block">欲知事情发展如何,请看下篇日记连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