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芳菲尽

MM

<p class="ql-block">伴随着五一小长假的来临,2023年4月已然接近了尾声。人间四月天,就这样在匆匆碌碌间划过,来不及细品也来不及细赏。</p><p class="ql-block">充当着各种配角,但仍做着自己勤勉地工作,全力支持着朱先生无休止的加班,尽可能地保持温和辅导及照顾团团圆圆。</p> <p class="ql-block">这段期间,老妈深深感受到我们的不容易,工作和生活的辛苦。老妈说最好的职业就是当老师了,工资高还有寒暑假和各种节假日。老妈还说大家都以为你们的工作很好,哪里知道你们这么辛苦这么忙碌,不像别人上班就上班、下班就下班。老妈还说你们工资也不高还不如去公司......老妈的感受是直观的,不能说她对也不能说她错,就看怎么参考、如何比较呢。</p><p class="ql-block">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知足常乐吧。老妈也经常举例子,这个姐那个姐离婚再婚有孩子没孩子也不能尽人意,这个大姑娘那个大姑娘也都未婚让父母着急心碎。老妈自己也说,人这一生过日子嘛,总是得有丈夫有妻子有孩子和和睦睦才算有个家,内心世界和精神世界才能安稳不偏激。</p> <p class="ql-block">对待孩子的学习上,我还是比较严格的。虽然没有额外“加餐”补课培训或者练习,只是有质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而已,但是孩子嘻嘻哈哈,或者粗心大意,或者不善于思考,我还是会着急上火,一不小心就把声音提高了8°。有时候为了鼓励她,我借用别的家长的话“一二年级的学霸,三年级后就会被洗牌”。圆圆姐姐反驳到“只要学习扎实,就会一直成绩好啊”。我竟无语反驳,毕竟我倡导的是“天道酬勤,勤能补拙”嘛。我和朱先生也是这种类型,踏实型,不聪明,思维不灵活,甚至连“小聪明”都没有,只能靠实干拼出自己的一天“血路”。</p><p class="ql-block">圆圆是一个有目标追求的孩子,比如学习上她想突破自己,想考一百分。当然,我们从来不要求她考100分,只要她学会读题、懂意、检查,把会的都做对不要粗心大意就好了。所以,只要她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她想要奖励买些小玩意,我都会尽可能的满足她。圆圆因为受语文老师的影响,她长大后的理想从“相当一名动物学家”转变为“当一名老师,语文老师”。妈妈很支持挺欣慰的,这也说明圆圆爱上学习,还遇上了好老师,这是多么幸运的事。就连圆圆自己都说“我觉得很幸运,每一个老师都很好”。</p> <p class="ql-block">团团小朋友也很棒,早睡早起一起上学校。每天都缠着我们给他讲各种故事(当然都是瞎编的),大鲨鱼、海豚、小鸭子、小狗旺旺、毛毛虫、花蝴蝶等等。团团在幼儿园也很棒,记忆力挺好的,老师教的诗歌都能记住,比如《清明》《悯农》等。团团小朋友已经融入幼儿园生活了,会跟着做早操,参加体能活动等等。团团小朋友好奇心挺大的,在姐姐引导下,也学着看有趣的绘本啦。加油呀,妈妈的小男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