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就像一道光,照亮我心房 ——记3.19我的深圳宝安(半程)马拉松

爱上闪电

<p class="ql-block">  我爱跑步,跑步之对于我,就像一道光,照亮我心房!3.19深圳宝安(半程)马拉松过去已经一个多月了,我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想想应该是要写点东西,以纪念这一次对我来说非凡的马拉松之旅!</p> <p class="ql-block">  宝安(半程)马拉松我以1小时56分18秒的成绩轻松、安全完赛!这对于我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场比赛,它标志着我重拾起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重燃起对激情岁月的渴望,重塑起自己心底中那一抹自信......感恩跑步,感恩马拉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2022年5月8日母亲节,参加长跑俱乐部组织的“为母亲献花10km跑步”活动,估计活动前热身不充分,在最后的冲刺中“足底筋膜炎”运动伤病悄然缠身!自此开启了长达5个月的伤病恢复,10月份伤病好转后恢复跑步运动不到两个月,新冠狂魔来袭,全家中招,父亲在这场人间浩劫中悲泣离去,身心疲惫的我变得迷茫,颓废、低落、焦虑的情绪充斥着我的灵魂 ......</p><p class="ql-block"> 2023年2月,大地春回,万物复苏,我的心灵随着春天的气息悄然萌动,我不要低落的我,我要摆脱焦虑的我,我深知,告别阴霾的过去,唯有自渡!而对于我,自渡最好的方式,重拾跑步!2月5日,我在自己的公众号写了一首《春天来了,播下希望的种子》一诗,勉励自己重启激情如火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天来了,播下希望的种子》</p><p class="ql-block"> 岁月如梭,光阴如流</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又一个春天</p><p class="ql-block"> 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p><p class="ql-block"> 又一个轮回从此开始</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追求、梦想、愿望</p><p class="ql-block"> 此刻可以在你的心里</p><p class="ql-block"> 默默地播下一颗种子</p><p class="ql-block"> 让它在春暖花开的神州大地</p><p class="ql-block"> 生根、发芽🌱、成长</p><p class="ql-block"> 一年之计在于春</p><p class="ql-block"> 一日之计在于晨 </p><p class="ql-block"> 我要像一只快乐的精灵</p><p class="ql-block"> 奔赴春的花海</p><p class="ql-block"> 奔向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 春天到了 </p><p class="ql-block"> 一年中最美好的开始来了 </p><p class="ql-block"> 愿你我不负时光, 不负自己</p><p class="ql-block"> 豪情万丈奔向自己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  一首小诗,给予我重启跑步的力量,作为一名跑龄快7年的资深跑者,我深深懂得,因为训练中断太久,重拾跑步必须从“0”起步了,于是从5km慢跑开始循序渐进,每个周末拉个13km长距离,比赛之前大概拉了有4次,感觉状态在慢慢回升,这4次长距离的完成给了我完赛宝马很大的信心!</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日子在不经意中悄悄流逝,转眼就到了比赛的日子。3月18日,我整理行装,向着期待已久的赛场,出发!去感受万人奔跑的壮观,去感受陌生人相互加油的狂欢!感恩伟大的时代,感恩强大的祖国,如今我们小县城也能高铁🚅出行,350km/小时的高铁速度,载着我们跑团一行8人向着期盼的比赛地——深圳飞奔......飞奔的速度更是激起心中无限的感慨:疫情3年,太久没有好好跑一场马拉松了!想想明天又能站在万人齐跑的马拉松赛道上,激动万千......</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跑一场马,了解一座城。深圳 ,简称“深”,别称鹏城,国家计划单列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城市。截至2023年,全市下辖9个区,总面积1997.47平方千米,常住人口1768.16万人。深圳市地处广东省南部,珠江口东岸,东临大亚湾和大鹏湾,西濒珠江口和伶仃洋,南与香港相连,北部与东莞、惠州接壤。位于北回归线以南,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温润宜人,降水丰富。深圳市是粤港澳大湾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国家物流枢纽、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中国三大全国性金融中心之一,并全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深圳前身为广州府宝安县(新安县),有本地客家文化和岭南文化。建市之前属惠阳地区。深圳之名始见史籍于明朝永乐八年(1410年),1979年,成立深圳市,1980年,成为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新兴移民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被誉为“中国硅谷”!宝安,隶属深圳市,是深圳九区之一。深圳因县境北有宝山(今东莞市境内),寓“得宝而安”之意,故名“宝安”。</p><p class="ql-block"> 火热的城市荡漾起我们火火的热情,火火的领物现场看到的是火火的跑友,每个人都迈着火火的脚步,每个人都展露出火火的笑容……来吧,我们一起来一通火火的照片,展露一下我们这颗火火的心,积蓄火火的能量明天跑一场火火的马拉松!</p> <p class="ql-block">  3月19日早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了马拉松起点海滨广场,赛前的美照是每个马拉松跑者必不可少的盛宴,每一个跑友、每一个跑团都在人潮涌动中尽情展示着自己的风采…“万安长跑俱乐部”当然不甘落后,让我们的旗帜飞扬起来,口号嘹亮起来,微笑灿烂起来……一个个牛气起来!</p> <p class="ql-block">  7.30分,阔别三年之久的“宝马”,在万人欢呼声中鸣枪开跑,我也随着这鼎沸的人群迈出了我征战“宝马(半马)”的第一步!这一次的目标是2小时内完赛,以赛代练,没有了成绩的追求,跑起来就很轻快,我不再像之前参赛那样见缝插针往前狂奔,只是惯性地跟着人流往前流淌…这一次,因为最后一个区出发,等我夸过计时地毯,时间已经过去了13分钟,是真正意义上的最后…这一次,跑在最后,体会到了跑马拉松的另一种幸福,因为,长得好看的小姐姐都在后面,一路超越尽览一路风景,哈哈!这滋味,醉了醉了,真正意义上的“一饱眼福”… 热爱跑步的小姐姐就是漂亮,有颜值、有身材,纵然有一些颜值不出众的,穿着漂亮的跑步背心,露着那迷人小腹肌,也够你垂涎三尺…这还不够,你给她们打个招呼,她们还能热情地给你招手,让你瞬间荷尔蒙飙升…</p> <p class="ql-block">  5km跑完,用时29分35秒,平均配速6分,此时,人流不再那么拥挤了,身体的关节、肌肉也被唤醒了,隐隐地感觉多巴胺的快感随着血液的流动在身体里蔓延…这就是跑者追求的快乐,当你跑步达到一定距离时,身体会不由自主分泌多巴胺来愉悦你的身体还有心情!好吧,就让愉悦的身体、心情在这这条美丽的赛道上奔跑吧!大概7km处,放眼一望,前面不是我们的两位队长吗?龙队和君子队长正肩并肩奔跑着,交流着,我决定上前帮她俩留下美丽的瞬间,以表示对他们为团队的付出的犒劳!是的,万安长跑俱乐部在他们两位队长的领导下,队伍展现出勃勃生机,队员们激情是一浪高过一浪…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他们的激情四射永远感染着每一位队友!</p> <p class="ql-block">  15km了,身体非但没有感觉到疲劳,反而脚步越来越铿锵有力了,我暗喜,今天2小时完赛的目标将是一件很轻松的事了,20km,隐约传来终点主持人的呐喊声,不由自主加快了步频,加大了步幅,摆明了就是要享受冲线的感觉了,虽然不是第一名的冲线,但对于每一个站上马拉松赛道的跑者,跨越终点线的那一刻,自己就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1小时56分18秒,我完成了21.0975km深圳宝安(半程马拉松)的挑战,目标达成!此刻,在我眼里,宝安这座科技之城随着我的完赛而变得闪闪发光…</p><p class="ql-block"> 我爱跑步,跑步之对于我,就是一束光,照亮我心房!它始终提醒我要做一个不负韶华的人,获一个不负韶华的人生!接下来的岁月,继续制定自己的人生目标,为着目标去努力!在努力中锤炼自己,在努力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