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的草地

墨韵缘

<p class="ql-block">周末,我总喜欢来到郊外,</p><p class="ql-block">哪里有长满小草的坡地。</p><p class="ql-block">赤足踏在上面,松松软软的,</p><p class="ql-block">双脚被青草抚摸,</p><p class="ql-block">似入仙境,不能忘却,</p><p class="ql-block">让人感到多么的惬意。</p> <p class="ql-block">当我静静的躺在上面,</p><p class="ql-block">闻着小草的清香,</p><p class="ql-block">就像躺在妈妈的怀里。</p><p class="ql-block">总让人感到那么的安详、喜悦。</p><p class="ql-block">微风轻轻吹过,</p><p class="ql-block">小草的嫩叶轻抚着我的脸庞,</p><p class="ql-block">就象妈妈的手抚过一样,痒痒的,</p><p class="ql-block">令人生出无限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记得小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家乡的祖屋旁边,</p><p class="ql-block">也有一块长满小草的坪地。</p><p class="ql-block">夏天的夜晚,</p><p class="ql-block">大家都围坐在草地上,</p><p class="ql-block">或铺上一领草席,</p><p class="ql-block">舒舒服服的躺在上面,</p><p class="ql-block">赶走夏夜的热和白天的疲惫。</p> <p class="ql-block">那时,妈妈喜欢带着我,</p><p class="ql-block">躺在铺着席子的草地上。</p><p class="ql-block">而我却喜欢爬出草席,</p><p class="ql-block">蹒跚的走在松软的草地上,</p><p class="ql-block">每当一步三跌时,</p><p class="ql-block">守护我的总是妈妈那双温暖的手。</p> <p class="ql-block">闻着小草的清香,</p><p class="ql-block">我闭上眼睛,</p><p class="ql-block">把心融入自然,</p><p class="ql-block">去享受那份宁静和我的快乐。</p><p class="ql-block">哦!妈妈,</p><p class="ql-block">我的心怦然一动。</p><p class="ql-block">“哦!妈妈,烛光里的妈妈。”</p><p class="ql-block">泪水俏悄的滑落在我胸前……</p> <p class="ql-block">文字/墨韵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