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那是对教育的真爱

水彩小妖

<p class="ql-block">4月11日晚上8:08,我在张家界参加一个高研班,接到了千里之外从不联系的国培班同学花花的微信,说承办了国培计划,要请省外专家来河北讲座,没有拒绝,应声答应了。</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起来就起草了讲座稿。</p> <p class="ql-block">六个小时的讲座稿发给了对方确认,希望得到他们的建议。</p> <p class="ql-block">得到了肯定后就下单购买了飞机票。</p> <p class="ql-block">为了一百个学员的期盼,为了主办方的满意,我还是提前结束了自己的研学回家整理了36年的教学点滴。</p> <p class="ql-block">到了这个稿子出来,心里就踏实了很多。</p> <p class="ql-block">4月25日早晨7:15,又出发啦。</p> <p class="ql-block">虹桥机场11:30登机。</p> <p class="ql-block">没想到,飞机就提供了一个小汉堡,隔壁座位女子又是鸡腿又是水果,把我馋得流口水哦,好歹我带了一个香蕉,把它画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到了石家庄飞机场上,闺蜜赵美女派的小司机到了大厅接我送我去邢台,真是既感动又温暖哦。</p> <p class="ql-block">下午3:30到达了入住的宾馆。</p> <p class="ql-block">晚上,花花家夫妇带上了能干帅气的儿子为我接风,第一个地方特色美食享受到了。</p> <p class="ql-block">晨起,到宾馆对面的文化公园走几步。</p> <p class="ql-block">上午8:30准时开始我的讲座,好学的一群小伙伴感染了哦,好久没有这样被围观和聚焦了。</p> <p class="ql-block">两杯咖啡让我按不住心跳,中午也无法休息,13:08学员小王校长把上午的学习心得发来了,一个好学的有思考有观察的有深度的心得肯定了我的讲座。</p> <p class="ql-block">下午的开场我让王校长分享了心得,我把我的专著签名送个了他,并写下了“速度与激情是对教育的真爱”,我把这句话用在了这次河北邢台国培记录的题目。</p> <p class="ql-block">这是班长发我的王校长对我一天课的视频总结。</p> <p class="ql-block">晚上又陆续收到了学员的心得,这是一群有思想有行动的小伙伴,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为了约定,为了第二次相聚,为了丈量祖国大好河山,距离不是问题,飞跃千里来看你。</p> <p class="ql-block">实在没有时间去了解邢台文化,在两个点打个卡。</p> <p class="ql-block">花花妹把我送到了机场大巴,希望后会有期。</p> <p class="ql-block">飞机场上的肥肠米线,辣辣的美味。</p> <p class="ql-block">在飞机上画个速写,为这个行程划个句号。</p><p class="ql-block">最后感谢学员惜缘小妹送我的冷敷贴,还问候了贴的感受,太贴心,太暖心。</p><p class="ql-block">一段路,一段情,你我应该都会是美好的珍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