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的第一堂家长公开课

朝花夕拾美图

<p class="ql-block">2023.4.27</p><p class="ql-block">鸽子幼儿园举行家长参加公开课活动。鸽子的爸妈都不能应邀参加。做为奶奶的我很荣幸收到了鸽子的邀请前往参加活动。</p> <p class="ql-block">每次每次接鸽子都是在幼儿园的门口,从来没有进到幼儿园里面去。</p><p class="ql-block">今天这次公开课活动可以进到幼儿园里面去跟着小鸽子参与她一上午的幼儿园活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崂山区这所坐落在劲松八路的实验幼儿园面积占地面积不大里面活动的空间也是有限的,里面的活动设施还是可以的吧。</p> <p class="ql-block">这位带着麦克的老师是张老师,我也是刚刚认识的,打了个照面。</p> <p class="ql-block">今天公开课的具体的内容老师没有详细的给介绍,我们就跟着老师走呗。</p> <p class="ql-block">在做活动的孩子们发现家长来了,都面带喜悦的迎着我们跑过来。</p><p class="ql-block">看鸽子的表情—-又高兴,又有点害羞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鸽子今天在这个活动中是给奶奶做茶。</p> <p class="ql-block">鸽子拿着锅子里放的是花生米。</p> <p class="ql-block">她在小花园里寻找着什么。</p> <p class="ql-block">哦,她拣来了几个小石块,一些小树枝做了一个炉灶,把锅放在上面。</p> <p class="ql-block">原来她是在煮茶。</p> <p class="ql-block">她把放着花生米的锅里倒了水,然后对奶奶说:奶奶我给你做花生茶。</p> <p class="ql-block">她摘了一点嫩嫩的叶子🍃放在有花生米的锅里,加了水,开始放炉灶上煮了一会儿。然后倒进碗里,把碗递给奶奶👵。说:奶奶请喝花生茶,尝尝味道怎么样?</p><p class="ql-block">呵呵,对于奶奶来说、这是一碗不喝也带着浓浓的香味的世界上唯一的美茶啦!</p> <p class="ql-block">鸽子又去取了一摞碗过来,然后大声地对着小朋友们喊:喝茶了,喝茶啦,快过来喝茶啊。</p><p class="ql-block">鸽子懂得和小伙伴分享,真棒👍</p> <p class="ql-block">鸽子向小朋友推介自己做的花生茶,给小朋友们讲花生茶是怎样做的。她说的津津乐道小伙伴们听的也是津津有味。</p> <p class="ql-block">鸽子和小朋友们拿来了花生,开始剥花生吃,我看了看是炒的花生,炒得挺香的那种,鸽子剥好了知道分给小朋友吃。</p> <p class="ql-block">这个男孩在摇树,鸽子和其他小女孩就告诉他不能这样做,树不可以摇。</p> <p class="ql-block">这个小男孩很调皮撒腿就跑女孩子们就跟着后面追,追上之后,这个小男孩挥起了拳头动手,鸽子的脸被打了一下。小男孩的妈妈看着了就批评了小男孩。我问鸽子:打疼了吗?她说不疼。事后见到这个男孩,我对他说:“我是鸽子的奶奶你记住:以后不可以动手打人,尤其不可以打女孩子。”</p><p class="ql-block">我也会告诉鸽子:以后离这个孩子远点,因为他会打人!</p><p class="ql-block">不要对不懂道理的人讲道理!</p><p class="ql-block">真的要送鸽子去学学功夫啦!</p><p class="ql-block">毛主席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反人。</p> <p class="ql-block">老师集合孩子们回教室了。</p> <p class="ql-block">因为奶奶参加活动,小鸽子的眼睛时不时地盯着奶奶。</p> <p class="ql-block">到了教室小鸽子自己脱衣服。</p> <p class="ql-block">还自己把书包水壶放到自己的厨子里面,然后告诉奶奶:奶奶你过来看我叠衣服,自己把衣服叠好放进厨子里面。</p> <p class="ql-block">上午的课间加餐是一根香蕉和两块火龙果。小鸽子自己拿好了水果坐在小桌上吃起来。</p> <p class="ql-block">这个活动小鸽子扮演一个售货员吧,还是餐厅的服务员。</p> <p class="ql-block">给奶奶送来了水果和面包。</p> <p class="ql-block">这个环节是小朋友们用画笔画出今天上午的活动。</p> <p class="ql-block">画好之后,小鸽子把自己的画交给老师,然后自己告诉老师这幅画画的是什么。</p><p class="ql-block">老师问:鸽子你画的是谁?鸽子:我和我的奶奶👵!</p><p class="ql-block">你看向老师介紹奶奶时候的幸福神态👧🏻</p> <p class="ql-block">这个环节是看视频听故事,回答问题。</p> <p class="ql-block">这个在这个环节里鸽子主动的举手要求回答问题。</p> <p class="ql-block">午饭开始喽。</p> <p class="ql-block">鸽子自己盛好了需要吃的饭和菜。</p> <p class="ql-block">光盘行动开始啦,小鸽子把自己盛的饭菜都吃完了,然后把盘子送到指定的位置。</p> <p class="ql-block">公开课结束了,小鸽子问奶奶:奶奶今天我表现的好不好?今天中午吃完饭,你可不可以把我接走?</p><p class="ql-block">看着鸽子期望的眼神,奶奶神速回答:可以。</p> <p class="ql-block">呵呵,带着小鸽子回家咯。</p> <p class="ql-block">走出幼儿园的小鸽子是这样的。</p><p class="ql-block">和奶奶玩起了天女散花。</p>

鸽子

奶奶

公开课

幼儿园

小朋友

活动

老师

花生

这个

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