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生日有感

冬青

<p class="ql-block">我的女儿进入我家,</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中已有34个春秋冬夏,</p><p class="ql-block">从呱呱坠地的吃喝拉撒,</p><p class="ql-block">到人面桃花的青春年华;</p><p class="ql-block">从辽阔的北国边城,</p><p class="ql-block">到繁华的京城脚下;</p><p class="ql-block">从书声朗朗的课堂、一年两度的寒暑假,</p><p class="ql-block">到西装白领快节奏的职业生涯、高楼大厦;</p><p class="ql-block">从大手牵小手的天真无邪,</p><p class="ql-block">到大个搀小个的贴心棉夹;</p><p class="ql-block">从父母为女儿操持的婚嫁,</p><p class="ql-block">到女儿为爸妈建设晚年的家……</p><p class="ql-block">从我初为人母,</p><p class="ql-block">到她也当了妈;</p><p class="ql-block">我的宝贝终于长大,</p><p class="ql-block">而我也即将进入花甲;</p><p class="ql-block">一年四季、一日三餐、儿孙绕膝下,</p><p class="ql-block">看似平凡的岁月,</p><p class="ql-block">也是普通的人家,</p><p class="ql-block">只要健康相随、平安护驾,</p><p class="ql-block">便是人间最美的年华——富甲天下!</p><p class="ql-block">感恩今生的缘分!祝福我的宝贝生日快乐!万事顺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