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再次去赏俄式风情园(横道河子春游)

布谷

<p class="ql-block">现在的我,对于说走就走,没有什么可纠结,但心里多多少少还牵挂着家里的人,奔六的我,也该有个自由了,诗和远方不能够都实现,但在周边的景区里转转,也能满足我小小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说好的一起去横道河子,为了给他们一个意外的惊喜,我失约啦!哈哈,期待明早的相聚。没有意外哪有惊喜,给这次短暂的旅程增加点气氛哦!嘻嘻😁我偷偷的跟来了</p> <p class="ql-block">横道河子……是连接牡丹江与哈尔滨的咽喉要道。距离哈尔滨200多公里,这里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走进你 了解你</p> <p class="ql-block">人间四月天,属于我们的再次相遇,千里迢迢奔赴到这里,给朋友们发条短信:我到横道河子啦!</p> <p class="ql-block">哈哈!横道河子—我又来了</p> <p class="ql-block">这次来的不凑巧,连续两天下着小雨,被雨水冲刷过的青石板路,泛着光,有点中央大街的味道,天气虽然有点冷,可一点不影响我们出行的脚步👣!</p> <p class="ql-block">我虽然没有到过真正的俄罗斯,但是这里的建筑深深吸引了我。</p> 中东铁路博物馆     东正教堂 <p class="ql-block">四月也许是雨季,霏霏细雨对那满镇的春花并无大碍,重逢的第一件事,便是漫步于俄式风情的小道去看风景</p> <p class="ql-block">却话横道河子—霏雨时,可以用美食里的烟火人间,来形容这里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雨中即景</p> <p class="ql-block">雨🌧️仍在不停的下,好像他用这种不同的方式欢迎着我们</p> <p class="ql-block">雨中散步别有一番情趣,小镇子静静的,雨水发出刷刷的声音,冲刷着泛着光的青石板,偶尔能看到有人路过,但比旅游旺季来时更显得格外清静,无论怎样都有别于一种情调!</p><p class="ql-block">天气有些冷,透过蒙着白雾的琉璃玻璃,看到坐在桌前搅着的那一杯咖啡,眼神往外眺望的那人,仅仅是一眼,一定是住进了心里。哈哈!这都是我心里想的,也是我想要的那种……</p> <p class="ql-block">吃过午饭,顶着蒙蒙细雨去老街逛逛,这里你无论什么季节来,都有它特殊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选择淡泊宁静还是激流勇进,没人能给出正确答案,坚持自己的就是正确的生活方式</p> <p class="ql-block">置身在这里,你可以感觉到这座小镇有浓厚的文化气息,即像是座古城,也像是沉睡在这里的老俄楼,站台、护栏、路灯都是仿俄式建筑</p> 七里地出发 <p class="ql-block">初春的七里地,从山上躺下来的泉水在冬季已经结冰,虽然是四月末,到山脚下的泉水依然没有化透!</p> <p class="ql-block">七里地—-离横道河子火车站大约有15公里的路程,旅店老板亲自开车送我们,距离不是问题,心一同前往!</p> <p class="ql-block">虽然是旅游景点,但也没忘了家规家训的教育,这就是爱上这里的理由</p> <p class="ql-block">一路美景</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已到了晚饭时间,山脚下的庄户人家里升起了袅袅炊烟,闻着淡淡的柴火味,勾起了小时候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离开七里地,脚下是被雨水冲刷干净的青石板路,路两旁的人家也许在做着美食也许有人围坐在一起闲聊、磕着瓜子聊着家常,对,就是这种感觉,每个人的表情都是恬淡的,让我心生羡慕</p> 小镇的生活 <p class="ql-block">小镇有他独有的生活方式,从卖肉老板的熟练程度即可看出,生意的兴隆,横道河子的小烧曲酒、干豆腐、煎饼、大酱都是当地的特色美食,还有就是黑加仑国汁!我们去的时候正是野菜旺盛季,每天早上都要吃的婆婆丁馅的大包子,香味还依然回味着……</p> 第二天清晨去后山溜达 <p class="ql-block">我们住的旅店不远处有座小山,从远处眺望,山上升起一团迷雾,煞是好看,这么美的风景,哪里一定住着神仙,大部队出发吧!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已经登顶,站在这里可以眺望整个小镇,太美啦!</p> <p class="ql-block">登顶后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必打卡之地</p> <p class="ql-block">水牢</p> 佛手山 <p class="ql-block">爬过后山,稍事休息我们又出发去爬佛手山,原生态的路(不过也是青石块铺就)比较容易上,两旁是茂盛的植被,真真正正的原生态</p> <p class="ql-block">曾经还质疑自己的我,居然也登顶成功!</p> 走进中东铁路博物馆 <p class="ql-block">百年前修建的中东铁路时,这座大型机车库应运而生</p> <p class="ql-block">机车库现在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1903年,用于机车的存放与维修</p> <p class="ql-block">这里成为网红打卡地</p> <p class="ql-block">缘—-遇到了高中同学金雅玲,好亲切!</p> <p class="ql-block">短短的几天出游,很快就结束啦,天依然下着小雨,早早来到候车室等待⌛️,候车室里人很少,干净冷清,不乏有欧式情调,火车只在此停留两分钟,只有过路车,没有始发站,小镇子总被机场忽略,被空调快车忽略,被年轻人忽略,这里的小镇他不会反驳,任你离开又回来,小镇子默不作声,眼光避开它,心里还在惦念,下次我还要来!</p> <p class="ql-block">我一直认为,这土里土气的名字有什么可吸引很多人的向往,他没有都市繁华的喧闹,有的只是安静的如温柔的女子,再轻轻的诉说…爱上你啦!</p><p class="ql-block">关于横道河子,印象中都是美好的画面,无论初冬还是夏夜,我将用我的眼睛记录更多关于这座城市的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