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西服的提示

勤快的熊貓老闆®ZiGeng

<p class="ql-block">  对于穿西服方面,我是西服的铁粉。我给自己起了个外号——西服狂人,去商场购物,一见到西服就拔不动步了。忍不住就想试穿……</p><p class="ql-block"> 在2018年10月份,突然间想起了在2007年山东卫视经常播放的广告——国人西服,这个西服品牌是唐国强代言的。看着广告中的唐国强穿着国人西服,感觉很有范。所以,我和老熊猫说:“请你给我点Money,我也去买一套国人西服,看看能不能穿出和唐国强一样的效果,看看能不能也穿出他那样的范。”老熊猫说:“为什么唐国强代言这个品牌,那是针对中老年人量身制作的。你穿上也许不合适。”我的执出来了:“我就买一套穿着试试!”老熊猫拗不过我,问了我多少钱,然后她给了我相应的钱,让我去买回家体验体验。</p><p class="ql-block"> 到了烟台市福山区的一家国人西服专卖店,店员问我想买什么,我回答:“175码的西服来一套。”当时我天真的以为国人西服的175码和海澜之家的175码一样。当时连试穿都没试穿,付了款就走了。回到家兴高采烈地把标签拆了,穿上这套西服到镜子前一照,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穿上去挺肥。完全不是穿海澜之家的西服的效果,怎么看怎么别扭……给了我当头一棒。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唐国强穿这个品牌的西服就很有范,为什么我穿上了就感觉很别扭,整个一四不像。”我体会这个别扭……体会着的同时,我明白点啥了:“哦,国人西服这个品牌不适合我,看着唐国强穿着很有范。唐国强多大岁数,我多大岁数?还是海澜之家的西服适合我。”有的时候自己喜欢的未必适合自己。到现在,那套国人西服被我压在箱子底压着。通过这件事,长了一智。</p><p class="ql-block"> 喜欢穿西服不是错误,重要的是去选适合自己的西服穿。否则花了钱也后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还是海澜之家的西服更适合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