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乌镇

云淡风轻

<p class="ql-block">  乌镇,一个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p><p class="ql-block"> 当我刚走进西栅景区,远远望去就是一座烟柳画桥,小桥流水人家。乌镇之美使我想起白居易的“春来江水绿如蓝。”乌镇,茅盾的故乡,真是人间天堂。徜徉古镇,穿行在小道中,我嗅到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给人一种非常清新自然的感觉。虽然没有西湖那般妖娆,但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千千万万的游客。</p> <p class="ql-block">小桥流水人家,过往的木舟,处处体现出乌镇那种古朴浓郁的文化气息。远离城市的繁华,远离高楼大厦,给人一种朴实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让我深深的迷上了这朴素的的江南小镇,我站在小屋子边看着潺潺的流水,水是绿色的,很清新,缓缓地流向远方……有一种“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  夜幕降临,乌镇古老的建筑被点亮,流光溢彩美极了,长街短巷,小桥河道,宛如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  乌镇,让我感受到了浓郁的水乡风情,领略了无限的江南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