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的下场

缤茜

<p class="ql-block">  半夜躺在闭默旁边,看着沉睡中还紧抱着自己的男人,云夕怎么也不会到,如此有原则的自己今天却也做了别人的情人!这是她始料不及的。以前她最看不起的就是这种女人,而现在她竟变成了自己最看不起的人…</p><p class="ql-block"> 云夕是个离过婚的女人,带着女儿生活。离婚后的第四年凭借自己不懈努力买了自己的房子,也是这几年她慢慢把以的前伤抚平。</p><p class="ql-block"> 人生最深的伤莫过于情伤!</p><p class="ql-block"> 闭默是她在同城网认识的,从网上到现实用了半年的时间,闭默说想见她时,她愉快的答应了。第一次见面的地点是在人来人往的万达广场。他说:“女人跟不太熟悉的男人见面,最好是在人多的地方,这样比较安全。”</p><p class="ql-block"> 云夕看着开心的笑了,回信息说;“你是怕我对你图谋不轨吗?”</p><p class="ql-block"> “是啊,我怕你贪图我的美色。”闭默微笑着发送信息。。</p><p class="ql-block"> “那你最好打扮得帅一点,要不然不入我的眼。”云夕回复。</p><p class="ql-block"> “帅是不会帅到那里了,可是也不会是油腻大叔的。”闭默回复说。</p><p class="ql-block"> “我刚好喜欢油腻大叔,估计你不是我的菜。”云夕开玩笑说。</p><p class="ql-block"> “见了就知道是不是了。”闭默担心她改变主意,又说“你不会想反悔不见面了吧?”</p><p class="ql-block"> “是有点后悔了,可能有点草率了。”离婚后云夕一直一个人,更不会单独和一个男人一起吃饭过。</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刚刚不是挺厉害的吗?这会儿就怕了?”闭默开玩笑,停一下又说“没事,如果你没有准备好见我那就再等等,等你准备好再说。”</p><p class="ql-block"> “开玩笑,我是怕的人吗?不就是见你吗,有什么好怕的?”其实云夕也想见他,这个默默陪了她半年,生病时给她在美团上买药的男人。</p><p class="ql-block"> “好,那就明晚上7点,我在万达广场A号门等你,不见不散。”闭默赶紧说。</p><p class="ql-block"> “好,不见不散。”云夕也回复说。</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闭默看着手机微信里的头像发呆,他想:她不仅长得好看,而且还挺风趣一个的女人。他甚至开始为明晚的见面做准备,去翻了一下柜子,发现竟没有一条让自己满意的裤子,他心想:好久没买裤子衣服了,去买一两条吧。这样便就出去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云夕一直忙到了下午4点,停下来看手机才发现闭默发了很多条信息,他告诉她为了见她,他去买了一套新衣服,还拍照给她看,问她颜色是否合适。</p><p class="ql-block"> 云夕觉得他有些矫情,于是回复说:“你又不是相亲,不用这么麻烦。”</p><p class="ql-block"> “你忙好啦。”他马上回信息说“我准备从办公室回去了,先去订个吃饭的位置等你。”</p><p class="ql-block"> “忙好了,现在还早得很,不急。”云夕漫不经心的说,一边在写客户档案。</p><p class="ql-block"> “想见你了。”闭默着实也是这样想,所以也就这样说了。</p><p class="ql-block"> “………”而云夕只是忙着手里的工作,并没有再回他信息。她觉得一个47岁的男人什么没经历过,说这些话无非就是想知道她是不是爱情脑。</p><p class="ql-block"> 6点左右,云夕的工作告一段落,她看了一下手机,闭默说他已经定好位,就等她了。</p><p class="ql-block"> 驱车到万达停车场,停好车已经是7点。云夕一边乘电梯从负二楼到一楼,一边拿出手机告诉闭默她已经到万达,正在去A号门。没想到信息一发出,他便打了电话来了:“我就在大门口,你不用着急,我在这等你。”</p><p class="ql-block"> “好,我出电梯了,在找A门。”</p><p class="ql-block"> “你不要挂电话,我就站在门口,怎么没看见你?”闭默说,怕她找不到自己。</p><p class="ql-block"> 因为万达有几个门,云夕出了电梯走到外面寻找着,看到商场门口有一个身着黑色裤子,深蓝色外套的男人拿着手机在东张西望,于是云夕走到他身后对着电话说:“我在你后面。”</p><p class="ql-block"> 闭默拿着电话转身看见了一身红的云夕。红色的鞋子,红色的紧身套装,黑色的小挎肩包,修身套装把她曼妙的S形身材彰显得淋漓尽致,尽管她在微信里说她有1.6米的身高,但看到她修长的腿闭默怀疑她故意把身高报矮了。当看到她的脸时,闭默的眼和心竟同时亮了起来,她精致的五官和短发刹一看却是像极了王菲,但眼神却没有王菲的冷,而是自信和坚定,加上扬在她脸上落落大方的微笑,又是那么的优雅从容。那一刻,闭默觉得周围的人都变得暗淡了起来,只有她散发着光,慢慢的照进他的人生。</p><p class="ql-block"> “怎么了,看到我不高兴?”云夕走到他面前看着他惊讶的脸笑着说。</p><p class="ql-block"> “……不不,是你惊艳到我了。”闭默尴尬的把手机收起,然后又从上到下打量着云夕。</p><p class="ql-block"> “你这样看我会不好意思的。”云夕开玩笑的说。</p><p class="ql-block"> “好看就应该让人多看点。”看着来往的人都看着云夕,闭默走到她左边说:“我们上去吃饭吧,你应该也饿了。”</p><p class="ql-block"> “好,我是真的饿了。”云夕跟他并肩走着,他则自然的为她开门和扶着她的手臂,就像是认识了多年的朋友。</p><p class="ql-block"> 吃饭时,闭默坐在对面,他告诉云夕他是湖北人,来广西12年了,跟他一起来的还有三个朋友,开始他们帮人家拉货(货车司机),后来就几个人一起成立了一个小公司。他说他很喜欢广西,这里一年四季都是暖暖的,饮食种类丰富,最重要的是广西人不排外。</p><p class="ql-block"> “你爱人和孩子呢,也在这里吗?”云夕问他。</p><p class="ql-block"> “他们在老家,没一起来。”他一边说一边帮云夕夹着鱼和剥着虾。</p><p class="ql-block"> “两地分居啊?可怜了你爱人,一个人带孩子也挺辛苦的。”云夕淡淡的说,看他剥好放到她碗里的虾,心里有一点点失落。</p><p class="ql-block"> “没办法,叫她来她不来,只能这样了。”他看着她,然后又说:“你会不会因为我有老婆不理我?”</p><p class="ql-block"> “不会,你有没有老婆对我又没有影响。”云夕夹起虾慢慢吃着。</p><p class="ql-block"> “你真的这么想?!”闭默停手里的动作问她。</p><p class="ql-block"> “是啊,我又不是要跟你结婚,所以你有没有老婆对我有影响吗?”云夕看着他。</p><p class="ql-block"> “我还怕你不理我呢,你这样我有点意外。”闭默继续剥虾。</p><p class="ql-block"> “有什么好意外的。不用再给我了,我吃饱了。”云夕看着碗里的虾说。</p><p class="ql-block"> “你有点瘦了,多吃点。”闭默说。</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你是想让我肥了以后没市场吗?”云夕故做轻松的笑着说。</p><p class="ql-block"> “我就是你的市场。”闭默看着她,竟有些移不开眼。</p><p class="ql-block"> “你?好啊,如愿以偿。”云夕接着他的话,开玩笑的说。</p><p class="ql-block"> “从现在起我要开始追你。”他认真的说。</p><p class="ql-block"> 云夕看他那认真的脸,有些不知所措。于是说:“我吃饱了。你吃吧,不用给我了。”</p><p class="ql-block"> “没事,再吃点,吃不完我吃。”他还是继续剥着虾往她碗里放。</p><p class="ql-block"> 结账后还没走出饭店闭默的微信视频铃声响了起来,他拿出手机看了一下,然后对云夕说:“我家里发视频来了,我去外面接,要不然她看见你不好。”</p><p class="ql-block"> “好,去吧。”云夕笑笑,心想,可能刚刚说他老婆感应到了。</p><p class="ql-block">他听后急忙走到外面才开始接电话。</p><p class="ql-block"> 云夕走到饭店外,看见旁边有儿童积木桌,于是坐了下来边玩着积木边等他,想等他接完视频跟他打个招呼就回去,这也是礼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云夕本想等他接完电话跟他道别再回去,没想到一等就是半个小时。她看着在远处商场接电话的他,想回去但又不知道怎么办,只能继续玩着积木。</p><p class="ql-block"> 闭默挂了电话,看着还在饭店门口玩积木的云夕,心里竟些疑惑起来:这是怎样的一个女人啊,在知道打电话的人后就配合着不说话自己出来,并默默地等了那么久。</p><p class="ql-block"> 闭默急忙走出商场,走到她身后,只是她都没有查觉。他站她身后,看着已经拼好的房子和滑滑梯及认真拼着积木的云夕,心里有一些愧疚,于是蹲下来把手放到她肩上说:“对不起,让你等这么久。”</p><p class="ql-block"> 被人握住肩的云夕立即转过身,看到是闭默才站了起来:“打完电话啦。”</p><p class="ql-block"> “嗯,我们走吧。”闭默以为她会生气。</p><p class="ql-block"> “打这么久,家里还好吧?”云夕关心的问。</p><p class="ql-block"> “有点事,不过已经处理好了。”闭默惊讶的看着她,放在她肩上手竟不自觉的把她拦入怀里。心里全是眼前的这个女人。</p><p class="ql-block"> “没事就好,那我们就回去吧。”云夕轻轻的推开他说。</p><p class="ql-block"> “现在才9点,我们去江边走走吧,走10分钟就回去。”闭默不舍的说。</p><p class="ql-block"> “好吧。”云夕看着走过旁边吃冰淇淋的小朋友又说:“我也想吃冰淇淋。”</p><p class="ql-block"> “好,我带你去买。”闭默拉着她手边走边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你为什么不吃?”云夕拿着冰淇淋边吃边问闭默。</p><p class="ql-block"> “太冰了,你以后也少吃点这个,这个女生尽量少吃点。”他拉着她走到小吃街又说“那,这里都是吃的,看看还要买点什么?”</p><p class="ql-block"> “我只想吃冰淇淋,别的都不想吃。真的很好吃的,要不你尝尝。”云夕把冰淇淋递到他嘴边。</p><p class="ql-block"> 他看着她真诚而干净眼,有点错觉是不是自己看错了,这种眼神不是她这个年龄该有的,有故事的人眼神不应该这样干净。</p><p class="ql-block"> “干嘛,嫌弃我吃过了呀?”云夕见他愣神忙又问。</p><p class="ql-block"> “怎么可能,高兴还来不及呢。”闭默低头咬了冰淇淋,似乎能感觉到她嘴唇的余温,至于冰淇淋好不好吃,他根本不知道。</p><p class="ql-block"> 并肩走在江边的桥上,闭默有好几次都想把她拦入怀里,但还是忍住了。其实,从见到她的第一眼,这个女人就住进了他心里,让他总是很难自控。</p><p class="ql-block"> “准备10点了,我该回去了。”站在人来人往的桥上,云夕想起12年前初来这个城市的第一个春节,她们一家也是来这桥上看烟花。当时她内心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事隔多年后再站在这里却是物是人非。</p><p class="ql-block"> “好,我送你回去。”闭默不舍的说。</p><p class="ql-block"> “你陪我去拿车就好了,我怕我找不到车子,拿到车我可以自己回去的。”云夕淡淡的说,并挣脱了他的手,不再让他牵。</p><p class="ql-block"> 闭默重新拉起他的手说:“过马路了。”之后拉着她穿过斑马线。他不知道她为什么忽然就不高兴了。</p><p class="ql-block"> 回去的路上云夕走得很快,而且没有再说话。</p><p class="ql-block"> 他们在停车场找了很久才找车,云夕无耐的说:“我最怕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了,因为我老是记不住位子。”</p><p class="ql-block"> “以后你停好车就用手机拍下地下的标志,上面写着位置,你先找到那个区,再找号数。”闭默想到她刚刚像个无头苍蝇的样子就有点担心,怪不得有一次她在微信里跟他说找车子找了半个小时,看来她经常这样。</p><p class="ql-block"> “可是拍下来也是要找什么区什么区啊,我怎么知道这些A.B.C.D区在哪?”云夕走得脚都疼了,只想快点回家,伸手拉车门时看到他也走到副驾门就说:“你也回去吧,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p><p class="ql-block"> “不行,我得送你到家了才放心。”他也上了车。</p><p class="ql-block"> “我可以自己回的。”云夕不想让他送。</p><p class="ql-block"> “从哪里来就安全送回到哪里嘛。”他系上安全带。</p><p class="ql-block"> “那你的车呢?”云夕启动车子。</p><p class="ql-block"> “送你回去了我再打车回来拿车。”他不容她拒绝。</p><p class="ql-block"> “……”云夕习惯了一个人,忽然有人这样对她,她却有些不习惯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是选择人生伴侣,一旦选错,后面所有的路都是错。因为有的人会成为生命里的光,而有的人却是熄灭所有的光!</p><p class="ql-block"> 云夕属于后者,婚姻不仅让她失去了自己的事业,还让她差点失去了生命。她的重生是从离婚后开始,在她看来像是涅槃重生!当一个人独自吃过生活的苦后,谁给的糖他(她)都不会心动了。</p><p class="ql-block"> 闭默回到家后发信息给云夕,她只是看看,并没有回他信息。她知道,他只是见色起意罢了。</p><p class="ql-block"> 日子还是一如既往的过着。云夕总是独自奔波在各个城市,也在各个城市有着不同的朋友(确切地说是合作伙伴),但内心深处的孤独却像藤蔓一样越长越茂盛,而闭默,则像一个柴夫,挥舞着镰刀一点一点的砍着那些藤蔓,于是,阳光慢慢的照进她的心里。有一次云夕出差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培训,最后一天下课后,她的脚由于长时间穿高跟鞋站立,已经肿得穿不了鞋,而回家需要开两个小时的车程,云夕只好放弃回家的念头,心想休息两天脚好了再回去。彼时,闭默发信息问她:“下课了吗,是不是今晚回来?”</p><p class="ql-block"> “不回了,脚疼,休息两天再回去。”云夕习惯了他的关心。</p><p class="ql-block"> “脚疼得厉害吗?今天又跟她们站一天吗?”闭默问。</p><p class="ql-block"> “不只站,还带她们跳了三个小时的舞蹈,脚都肿了,开不了车。”云夕走边回宿舍边说。</p><p class="ql-block"> “我过去接你。”闭默回信息说。</p><p class="ql-block"> “好啊,来吧。”云夕不在意的说。</p><p class="ql-block"> “把定位发给我。”闭默继续说。</p><p class="ql-block"> 云夕笑笑,把定位发了过去。</p><p class="ql-block"> “好,我找车过去,到了我给你电话,你收拾一下东西等我。”闭默说。</p><p class="ql-block"> “你真来呀?!”云夕不确定的问。</p><p class="ql-block"> “你收拾好东西等我。”闭默发信息后就没有再说话。</p><p class="ql-block"> 云夕知道他会来,所以回到宿舍就开始收到衣物,之后躺在床上睡了起来,可能因为太累,一下便睡着了。闭默打电话来时已经是晚上10点钟,她半梦半醒的接着电话。</p><p class="ql-block"> “我到你发给我的位置了,告诉我几楼,我上去帮你拿行李。”闭默站在楼下抬头想寻找她的影子。</p><p class="ql-block"> “3楼302。”云夕走到窗口,看见站在楼下的闭默,心里有点感动,他真的来了。</p><p class="ql-block"> “好,马上上去。”闭默急忙走上楼。</p><p class="ql-block"> 云夕开门看见一脸笑意的闭默,有种想哭的冲动,因为第一次有人真正的把她放在心上。</p><p class="ql-block"> “你怎么样,脚疼得厉害吗?能不能走路?”闭默看着一脸疲惫的云夕,有些紧张的问。</p><p class="ql-block"> “有点疼,但还能走的。”云夕有些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 “行李呢,我先拿下去,等下再上来背你下楼。你坐着等我。”闭默把她抱到沙发上,然后拿着行李出去了。云夕还没来得及说话,他便下去了。</p><p class="ql-block"> “我来的路上买了一双平底鞋,你先穿着,这样脚就不会那么疼了。”再上来时他手里多了一双白色的鞋子。“来,穿好了我们就下去。”他把她的拖鞋换下来。</p><p class="ql-block"> “我们怎么回?不是,你怎么过来?开车来吗?”云夕还没回过神。</p><p class="ql-block"> “我让人送我来,现在开你的车回去。”闭默看着她,有些好笑。</p><p class="ql-block"> “………啊??好。”云夕觉得不可思议,这么晚他是怎么找到车到这个小县城的?</p><p class="ql-block"> “那现在可以下楼了吗?”闭默见她一脸茫然,假装正经的问。</p><p class="ql-block"> “可以了。”云夕想站起来。</p><p class="ql-block"> “上来,我背你下去。”闭默蹲下来示意她上去。</p><p class="ql-block"> 云夕看了一下,之后笑着趴到了他背上。</p><p class="ql-block"> “钥匙给我锁门。”闭默伸出手。</p><p class="ql-block"> “桌子上,还有车钥匙一起。”云夕指着桌子说。</p><p class="ql-block"> 回到小区时已经12点,云夕没有让他送到家里,因为那是她和女儿的私人空间,她不想让任何男人进入!</p><p class="ql-block"> 将近一年的相处,闭默知道她的底线,所以帮她把行李放到电梯后便转身想要离开。云夕叫住他说:“闭默,等等。”</p><p class="ql-block"> “怎么了,是不是脚疼得站不了?”闭默回头看着电梯里的云夕。</p><p class="ql-block"> “我想抱抱你。”云夕按着电梯的开启键说。</p><p class="ql-block"> “……”他走进电梯把她抱在怀里。</p><p class="ql-block"> “谢谢你。”云夕轻声的说。</p><p class="ql-block"> “嗯,上去吧。回去好好休息。”闭默有些不舍的说,又走出电梯,然后看着电梯的门慢慢关闭,直到看不见她的脸。</p> <p class="ql-block">  无论社会如何进步,但永远不会男女平等。</p><p class="ql-block"> 云夕知道自己的工作能力,但有时面对工作中一些男人的骚扰却是让她很无奈。</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次工作饭局,很少喝酒的云夕为了拿到人脉资源,一杯又一杯的接过范总的酒一饮而尽。搭档几次想帮她喝,但都被范总拦住。最后云夕已经喝得有点醉,而范总也答应了合作,只是手也开始不安分的从拉她的手到抱她腰,并假装含糊不清的说:“云夕,我其实是看重你这个人才跟你们合作的,早在一年前我就在关注你了,你不仅长得好看身材又好,要是我有你这样的女朋友,我一定好好的扶持。”</p><p class="ql-block"> “范总,你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什么样的美女没见过,我这种上不了台面,但如果对接好项目提点一定不会少,来为我们的合作干杯。”云夕心里虽然厌恶,但却没有推开他的手,双手拿起酒杯笑着说。无论什么时代都是看脸的时代,她知道这也是她的优势,她要应势而为之才能拿到自己想要的。</p><p class="ql-block"> 漂亮的女人做事业,无论她有多能干,别人首先看到的不是她的能力,而是她的外表。而很多人就会潜移默化的认为她是靠脸吃饭,能力只有在交往后才能体现出来。</p><p class="ql-block"> “好,来,干杯。”他拿起酒杯,又往云夕的身边挪了挪,整个人几乎挨到了她身上。</p><p class="ql-block"> “来,合作愉快。”云夕端起酒一饮而尽。</p><p class="ql-block"> “云夕,等下让小董帮叫个代驾送你的搭档小美回去,小董开车送我和你回去,要不然你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范总把头揍到云夕的脸上,故做担心的说。</p><p class="ql-block"> “不用麻烦范总,我朋友过来接我了。”云夕知道,让他送回去的后果。尽管她已经喝得头昏脑胀,但心里却是明白得很。所以她刚才借故去洗手间的时候发了信息给闭默,让他来接她,其实是来帮她解围。</p><p class="ql-block"> “不麻烦,我就是不放心你呀,亲自送了我才放心。”范总说完趁机亲了她脸。</p><p class="ql-block"> 云夕下意识的推开他,然后说:“我上个洗手间,小美,你陪范总猜码。”然后看着坐在范总右边的小美,小美则配合的拉过范总说:“范总,您想得真周道,真是太感谢了,来,我敬您一杯,我干了,您随意。”</p><p class="ql-block"> “好好好。”范总看着小美举起的酒杯,只好笑着放开云夕。</p><p class="ql-block"> 云夕站起来,发现脚下像是踩着棉花一样软绵绵的,于是用手扶着凳子极力让自己步态平稳的走去厕所。她知道,再喝下去她就真的走不了了。</p><p class="ql-block"> 到了厕所,她马上拿出手机,看到闭默回了很多条信息,她没来得及看,只看最后一条说:“我还有2分钟到。”她不敢打电话,只是回信息让他等下打电话给她,并告诉他包厢号。</p><p class="ql-block"> 云夕走到坐位坐下,电话就响了,她知道是他。</p><p class="ql-block"> “我到了,你在哪?”闭默站在包厢门口,边说边敲门。</p><p class="ql-block"> “806厢,你进来吧。”云夕看着站在门口的闭默又说“范总,我朋友到了,他送我们回家,怎敢麻烦您呢。”</p><p class="ql-block"> 闭默看着云夕通红的脸,再看挨着她一脸色咪咪的男人,有些生气,于是走过去笑着说:“您好,我是云夕的男朋友,谢谢大家的照顾。”然后把云夕拉到身边。</p><p class="ql-block"> “好好,云夕,那我们下次再聚啊。”范总只看一眼闭默,好像知道了他们关系。</p><p class="ql-block"> “谢谢范总,下次有时间我们一定要聚。”云夕笑着说。</p><p class="ql-block"> 寒暄了一下才结束。送小美回去的路上,闭默一言不发的开着车。云夕坐在副驾驶,有一下没一下的跟小美说话。直到小美下车后,闭默才转身看着云夕:“如果我不来,你是不是跟那个男人走?”</p><p class="ql-block"> “就是不想这样才让你来的了。”云夕放松的靠在坐位上,接着说:“工作有时候就得装腔作势,你又不是不知道。”</p><p class="ql-block"> “那也不能让人家吃豆腐!”闭默开着车,有些生气。</p><p class="ql-block"> “你以为我愿意这样啊!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云夕无奈的说,眼神也开始暗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以后这种工作就不要了。”闭默单手开着车,另一支则握住了她的手,心疼她的无奈却又故做坚强。</p><p class="ql-block"> “你不懂的,生活本就不易,忍忍就过了。”云夕说着,又好像是说给自己听。</p><p class="ql-block"> “……”闭默没说什么,只是更紧的握着她的手。</p><p class="ql-block"> “送我回你那里吧。”许久之后云夕轻轻地说。</p><p class="ql-block"> “你说什么!??”闭默看着她,以为自己听错了。</p><p class="ql-block"> “我想去你那里。”云夕看着前方的马路说。</p><p class="ql-block"> “你喝多了。”趁着红绿灯,闭默伸手摸了摸她的脸。</p><p class="ql-block"> “我心里清楚得很,我想去你那里。”云夕握住他的手认真的说。</p><p class="ql-block"> “好,那就去我那里。”闭默知道她都是这样,决定的事就不会改变。</p><p class="ql-block"> 只是他却没有她那么坦然,尽管这是他一直想要的,但他却怕自己会伤害她。</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回到闭默的家时已经11点了,</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云夕的酒也醒了很多。看着一进屋就收拾东西的闭默她觉得好笑,于是说:</span> “我想洗个澡,你有没用过的毛巾吗?”</p><p class="ql-block"> “有,你等一下,我找找。”闭默放下沙发上的抱枕急忙走进房间,在柜子里翻了一下,出来时手里多出了一条浅蓝色的毛巾。</p><p class="ql-block"> “给一件你的衬衫让我换吧,不习惯穿脏衣服。”云夕接过毛巾后走到厕所门口又回来说。</p><p class="ql-block"> “好。”闭默又冲进房间拿了一件灰色的衬衫给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躺在床上,云夕看着离自己有点距离的闭默,便向他那里挪了挪,然后伸手抱住他说:“你不是一直说喜欢我吗,怎么现在却像是见鬼似的。”</p><p class="ql-block"> “睡吧,你今晚喝多了。”闭默被她这样一抱,整个人似乎都僵硬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我酒已经醒了,你不用担心。”云夕轻抚他的脸又继续说:“我都是结过婚的人了,知道自己在做什么。”</p><p class="ql-block"> “你……”闭默转身看着她,没有再说什么,伸手把她抱在怀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自那晚后,云夕开始接受闭默所有的关爱,不想未来,只要当下。有时工作到半夜回来便会直接去他那里。有时遇到闭默的老婆视频查岗,她也会自觉的回避,不让他为难。有一次闭默问她会不会觉得委屈。云夕笑笑说:“我说了,我不是要跟你结婚,她是你老婆的这个事在跟你之前我就知道了,如果我介意就不会跟你了。我是很理性的人,要是在一起就会珍惜,假如分开了也会彼此祝福,各自安好,你也不要对我纠缠不清,可以吗?”</p><p class="ql-block"> “只要你开心就好。”闭默抱着她说。</p><p class="ql-block"> 喜欢是放肆,而爱是克制!</p><p class="ql-block"> 云夕一如既往的忙于工作,并没有因为闭默而有任何改变。闭默却是比以前更加明目张胆的找云夕,带她到处去玩和见他的朋友。云夕让他不要太张扬,要不然对他的家庭会有影响,他说不怕,因为他有分寸。</p><p class="ql-block"> 如此这般过了一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云夕是在工作时腹部疼得厉害才放下工作去医院的,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马上就让她住院了,因为那个胆结石已经很大,影响到肝脏了。她打电话告诉了闭默,之后医生开了止痛药让缓解。闭默到医院时她还在输液室打点滴,看着她因疼痛而苍白的脸,他坐在旁边握着她的手一句话都没说,只是把头埋在他们的手里。云夕见状,苦笑着说:“我没事,放心吧。医生说只是一个小小的激光手术而已,两三天就可以回去。”</p><p class="ql-block"> “……”他还是不语。可是云夕却感觉到了手里流下来的泪。她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任他那样握着。输液室的人很多,有些吵杂,一两分钟后,闭默抬起头红着眼问云夕要住院的单子去办理手续,云夕默默的从肩包拿出单子,看他一言不发的走出输液室,那刻,她忽然觉得疼痛减轻了很多………</p><p class="ql-block"> 办好手续后,闭默和云夕去了住院部,在病房里,云夕看见住院单的家属栏和配偶栏上是闭默的名字,心里升起了一阵哀伤。她想起11年前在医生办公室里,她的前夫当着她面签下了剖腹产前保孩子的手术风险书,那时候起她整个爱情观都改变了,隐忍几年后她离婚了。从此她过上了无情无爱的生活。而现在,眼前的这个男人,虽然跟她不是夫妻关系,但却做足了丈夫该做的事。上天其实很公平,有人愧欠你就会有另一个人把它弥补。闭默就是她的这个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云夕的手术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因为贫血严重,医生让她在医院住院,先把贫血调为正常值才可以做手术,要不然容易大出血。离过年只有15天时间了。她不想在医院里过年,所以认真的听医生的话,除了打点滴和吃补血的药外,还天天肆无忌惮的吃东西!</p><p class="ql-block"> 闭默在医院陪伴了三天两夜,春节将至,他要在节前把客户欠的货款收回来,所以第三天他开始回公司去催债。</p><p class="ql-block"> 云夕的病房只有她一个人,没有了闭默的陪伴,晚上她躺在静谧的房间里,除了窗外的雨声,病房的阳台总是有嘀嗒嘀嗒的水声。云夕听得心烦,以为是窗户没关好,于是起床轻轻走到阳台并打开灯,却发现那声音又没有了,并且窗户关得密不透风,外面的雨拍打着窗户有一下没一下的。但与刚刚的“嘀嗒嘀嗒”声却浑然不同。云夕又看了看阳台旁边的排水管,心想可能是楼上的雨水,于是关了阳台的灯又回到病床上。可是刚躺下不到10分钟,那“嘀嗒嘀嗒”声又开始响了起来。云夕有点不耐烦了,心想可能是排水管里有老鼠,又起来到阳台,可是到那里后又没有声音了,云夕拿起收衣杆敲了敲排水管,想以此吓走老鼠。然后回到床上想继续睡。可是躺下没多久那声音又响了起来。云夕有点生气了,看了手机的时间是12点半,医生已经查过房,她干脆起床穿上羽绒服和鞋子,拿车钥匙走出了病房,走到护士站跟值班的护士请假回家拿东西。护士问她几号床,她报了床号,并承诺说会在早上医生查房前回来。护士摇了摇手,示意她走吧走吧。</p><p class="ql-block"> 电梯从10楼到负2层停车场,1月里12点多的医院地下停车场格外的冷,云夕上车、锁车、启动、开暖气、加油门,一口气开出了停车场和医院,15分钟不到就回到家,躺在自己熟悉的床上,终于安心的睡了……</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云夕赶到医院看到正在做卫生的阿姨,跟往常一样打招呼:“早上好,姐姐。”</p><p class="ql-block"> “早上好啊,昨晚不在医院睡啊?”阿姨边忙着手里活边说。</p><p class="ql-block"> “昨晚阳台老是有什么声音太吵了,感觉有什么东西一样,我一个人有点怕所以回家,我都怀疑有鬼了,哈哈哈。”云夕开玩笑的说。</p><p class="ql-block"> “这不是正常的吗,这医院到现在几十年了,不是所有来的病人都能治好回家的,哪个病房没有?”阿姨漫不经心地说,但却让云夕全身的汉毛都竖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  在云夕的催促下手术在安排在小年夜后,也就是27号。闭默知道后在电话里喃喃的说:“安排那么晚,我们26号要回老家了。这可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你们26号回湖北吗?”云夕轻轻的问。</p><p class="ql-block"> “是啊,我那两个搭档说26号回去,开车也需要点时间,回到家还要准备年货的。我本想等你做好手术再回去,没想到拖这么久。”闭默有些担忧。</p><p class="ql-block"> “我一个人上手术台会怕……”云夕心不在焉的说着,像是说给他听,又是说给自己听。</p><p class="ql-block"> “我先看看怎么安排吧……”闭默无奈的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手术的前一天,闭默真的回去了。他甚是都没来得及到医院跟她道别,因为货款收不回来,他们早上收拾好行李还去催款,利用吃饭的时间给云夕发了视频通话,他一脸的疲惫说:“疫情这几年都是被欠款,很多客户都是赊账,现在年关了连人都找不到,打电话也是说没钱,要年后才能结款。等下吃好了就直接回老家了…”</p><p class="ql-block"> “好,那路上开车注意安全,累了就在服务区休息一下。”云夕风轻云淡的说。</p><p class="ql-block"> “唉,丢下你一个人明天做手术我心里真是过意不去……”闭默欲言又止。</p><p class="ql-block"> “不这样那你能留下来吗?”云夕反问。</p><p class="ql-block"> “……我真的是没办法,毕竟不是我一个人。”闭默悠悠的说。</p><p class="ql-block"> “不用说了,赶紧吃饱饭回去吧,我没事的。明天我女儿来陪我。”云夕安慰他说。</p><p class="ql-block"> “好,那我回去了。明天我给你电话。”闭默的落寞是云夕从没见过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7号早上7点半,医生来给云夕量体温,换手术服,确认名字和病况。7点50分左右,她一个人被推出病房,经过走廊,进入电梯,到9楼的手术室,几个护士拿着病历本在跟人核对信息。云夕看着旁边已经睡着(确切地说是麻醉药的作用)的病友,心就开始紧起来。这时,一位护士拿着一瓶药水走到云夕身边问“6号床叫什么名字?”</p><p class="ql-block">“杨云夕”云夕看着她。</p><p class="ql-block">“知道要做什么手术吗?”她继续问。</p><p class="ql-block">“肾结石手术。”云夕看着她把药水挂在床架上,然后接一次性注射管,药水便顺着管慢慢的往下流。</p><p class="ql-block"> “好,现在先帮你打针,然后我们再进手术室。”她把药调好后挂在瓶子上,又拿出橡胶带绑住云夕的手腕,找血管,消毒,注射,解胶带。云夕茫然的看着这切,心也就更加紧了。</p><p class="ql-block"> 做好这切后那个护士拿着病历本走了,几分钟后她又回来说:“6号床,杨云夕,现在我们进去了。”</p><p class="ql-block"> 云夕看着一个个紧闭的门上写着“1号手术室,2号手术室,3号手术室,4号手术室,5号手术室,6号手术室,7号手术室,8号手术室。”每个手术室的门上都有一红色的牌子,上面写着“正在手术中”。云夕被推进了9号手术室。护士刷着门禁卡,然后按指纹。一道厚实的门从左往右移动开了。云夕被推了进去,然后有两个穿着蓝色罩衣的医生走了过来接过病历本,并把她推到了一间白色的房间里,有两个穿白色罩衣的医生在等着。他看了看病历本和云夕手腕上的住院手环,之后问她:“杨云夕是吗?”</p><p class="ql-block"> “是的。”云夕被两名护士移到另一个床上。</p><p class="ql-block"> “你今天做的是一个小小的微创手术,这个没什么伤口的。”医生继续说。</p><p class="ql-block"> “好的,谢谢。”云夕礼貌的说。就在她说完那话时,她发现另一个医生正在把她的手和脚绑在了手术床的扶手上。然后头顶的四个灯也亮了起来,“为什么要绑我的手和脚?”云夕开始怕了,眼泪便没用的掉了下来。</p><p class="ql-block"> “不绑的,只是看一下而已。”拿病历本的医生解释说,又对着旁边的护士说:“麻醉还没作用吗?”</p><p class="ql-block"> “这,这,那里面是补血的。”云夕看着护士从输液管的接头出注入了一个针剂的药,那药沿着输液管流到了手腕上,如同她眼角的泪滴在她耳际再落到发上,她怕像10年前那个手术台上久久不能醒来,她怕面对黑暗,可是那药进入血管之后不到10秒她便什么都不知道了……</p> <p class="ql-block">  云夕醒来已经回到了病房,医生站在她床边,告诉她手术已经做完,伤口很小,但也还是不能自行下来走,需要家属陪伴。并叮嘱她按时吃药,有什么就按铃。</p><p class="ql-block"> 云夕答应着。医生走后一会儿她感觉腹部疼痛难忍,于是让12的女儿叫来了护士,护士说麻醉药已经慢慢不起作用了,可能会有点疼,如果实在忍不了就打止痛针。</p><p class="ql-block"> “医生帮我妈妈打止痛针吧,她都疼得说不了话了。”云夕的女儿看到她脸色苍白,忙帮她说。</p><p class="ql-block"> “好,等下,我去拿针来打。”护士说完就出去了。</p><p class="ql-block"> 撕心裂肺的痛在打止痛针后的几分钟就缓解下来了,云夕又昏沉沉的睡了一觉。朦胧中感觉电话一直在响,女儿接了电话,好像在说,妈妈做完手术了,她很疼,打止痛针,她睡着了…</p><p class="ql-block"> 再次醒来已经是半夜,腹部的疼痛还是一阵一阵的。</p><p class="ql-block"> “秀秀,现在几点了?”云夕问坐在旁边的女儿。</p><p class="ql-block"> “妈妈,你醒了啦,还疼不疼?现在已经10点半了,你饿不饿,我拿骨头粥去放微波炉热给你吃吧。”她看见女儿想要哭的样子,可能她吓坏了,12岁的她是第一次经历疾病带给人类的无奈和无助。</p><p class="ql-block"> “妈妈没事了,已经没那么疼了。”云夕心疼的看着女儿,发现她一下子懂事了很多。</p><p class="ql-block"> “那就先吃点东西吧,我去热。”说完她拿着饭出去了。</p><p class="ql-block"> 看着女儿出去的背影, 云夕一个人静静地看着空空如也的病房,再想着所有经历的一切,心里一下明亮了起来,忽然明白:一个人面对死亡之后,再也没有什么事能让她害怕的了,更不会再有谁可左右她的情绪和走进她的心里,包括闭默——这个在她上手术台时却急着赶回去见另一个女人的男人。本来就不是自己的,又谈何失去!</p><p class="ql-block"> “妈妈,吃粥吧。”女儿到病房门就开始叫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好,谢谢妈妈的女儿。”云夕开着玩笑。</p><p class="ql-block"> “现在知道你女儿有多好了吧。”她放下碗,一边扶着云夕坐起来,一边调侃地说。</p><p class="ql-block"> “一直都知道啊,我的女儿不好谁好啊。”云夕在女儿的搀扶下,慢慢的撑起身子。</p><p class="ql-block"> “妈妈慢一点,来,靠在这里。”她把枕头垫在云夕的背部,又挪了挪输液瓶和输液管。</p><p class="ql-block"> “好,可以了,哎呀,感觉是有点饿了。”云夕开心地说。</p><p class="ql-block"> “那就吃粥吧,吃饱身体好了早点出院回家。”女儿拿起碗边喂边说,“对了妈妈,你去做手术和睡着之后,有一伯伯打了好多好多好多个电话来,你等下吃饱了就回电话给他吧。”</p><p class="ql-block"> “好,吃饱了再说。”云夕淡淡的说,现在她的心里只有她自己和女儿。</p><p class="ql-block"> 云夕没有回电话,自醒来后,她也明白了一件事:无论以前闭默有多好,但他放弃她一个人上手术台的那天起,他就和街上那些陌生人没什么两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术后云夕恢复得很快,所以在大年三十的前一天出院了。期间,闭默打了很多次电话来,云夕很少接,接了也只是敷衍或不耐烦的样子。闭默知道她心理有怨恨于是说;“我知道你怪我不能陪你做手术,所以才这样冷漠,可是我也是没办法的。”</p><p class="ql-block"> “既然知道我在怪你为什么还打电话来?”云夕故意问。</p><p class="ql-block"> “我也担心你的,这段时间我晚上老是睡不好,总想着你。”视频里,闭默难过的说。</p><p class="ql-block"> “我挺好的,不用你担心。”云夕淡漠的说“挂了吧,我要休息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就像一场没有写序的电影,你永远不知道什么人什么时候出场,也不知道(他)她是配角还是主角?但无论怎样,他们都是在陪你完成这场电影。</p><p class="ql-block"> 正月十五后的第三天,闭默回来了,他到云夕的楼下打电话给她,告诉她,他想见她。云夕轻轻的说;“我不想再见你了,你回去吧。从今往后我们各不相欠,各自回到原来的生活,各自安好。如果你还念着我以前的好,那就不要再来找我了,让我好好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闭默听着她不动声色的说,每字每句却是如此的绝决!他知道,他已经完全的失去她,从此,各自天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云夕又回到了原点,回到了一个人独自出差,独自逛街,独自看电影的生活。偶尔,她也会想起闭默,想起有一个男人让她那么的不设防,想起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和他们最后一次见面的医院,想起他没有道别就回家的那天早上……想到这些云夕便不自觉的轻笑起来,原来,他也只是她生命中的过客而已。</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淡看人间三千事,闲时轻笑一两声!</p><p class="ql-block"> 后来疫情结束,云夕的工作更加忙了。她把闭默的微信删除,每天和他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呼吸着紫荆花香,从此不愿再想起……</p><p class="ql-block"> 情人终是不能善终,但她没有后悔这场遇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本文根据身边的人和事改编,请多多包含🙏</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