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送给孩子们每人一首手抄的汪国真的诗

生如夏花

<p class="ql-block">今天课间在教室前面写几行字,刚想把纸扔掉,没想到一个女生说,“蔡老师,你的字可以给我吗?”“可以呀,你要那个废纸干嘛呀?”我不解地问道。“留作纪念呐,我们快要小学毕业了,等我到初中,高中,大学……我会把它收好,我还记得小学有一个爱写字的蔡老师,我很喜欢你写的字。”那个女生滔滔不绝的对我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到孩子们喜欢我的字,心里还是挺激动的。虽然我觉得自己写的不怎么样,但是我的孩子们喜欢,那就多写一点。当时脑中忽然有一个想法,给班里每个孩子写一幅字,等到毕业那天送给我们班52个孩子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什么内容呢?我苦思冥想,我喜欢汪国真的诗,那就抄写52首汪国真的诗歌送给他们,希望我的孩子们能记住曾经有一个叫汪国真的诗人,他的诗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也激励着他们奋勇向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