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一个水滴滴进心里》

#果田老师||中小学学习教练

<p class="ql-block">抄经结束后分享。</p><p class="ql-block">燕儿说——接触心经以来,有时候遇到事情一时着急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想起经文中的某一句,就像一个水滴滴进心里,由此产生一圈圈的涟漪,把烦恼、急躁熨平开来。。。静下心来想想总有办法能解决,这大概就是定生慧吧。我眼前一亮,心中一颤,水滴也在我心中荡漾开来。</p><p class="ql-block">燕儿是第二次来智慧栈抄经。她第一次到的时候,我并不在现场,到了分享环节我才参与。那天她是唯一一位之前不曾谋面的朋友,所以印象很深。抄完经组织大家回向,另外一位第一次参与抄经的朋友很激动,回向之后第一个做了分享,引发了大家对于父母健康话题的共鸣。</p><p class="ql-block">那次燕儿开口分享的时候,抛出的是一个烦恼——父亲喜欢捡破烂,家里人劝阻无效。我笑着对她说,这个话题请丽军老师(我的搭档)做回应。丽军笑呵呵地起身,说——咱俩先握个手。我爸和你爸一样。然后,看着我,说,田老师家老妈更专业,田老师每周末都有一项重要工作,回家给老妈卖破烂儿。旁边有人补充,在我的简书记录里,我的老妈是怎样摸索规律,成为捡瓶子专家和劳模的。我再补充,每个周末,我是怎样换上工作服,把我妈的瓶瓶罐罐、纸箱子,废铜烂铁等搬上汽车,拉到废品收购站换成钱的。又是怎样和街坊邻居沟通,让老妈理直气壮去工作的。</p><p class="ql-block">这次,燕儿分享的第一句话是——上次抄经回去以后,我做了一件事——跟我爸说:“爸,你以后再捡破烂我不吵你了。你要是需要我帮忙去卖,你叫我一声。”我们都惊呆了。</p><p class="ql-block">我好奇地问:“参加了一次线下抄经,居然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那结缘心经之后,对你还有什么影响呢?快说说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开篇的话就是她的分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敢确定,这番话不是她提前准备的,而是那个当下,从她心里自己流淌出来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隔多日,这涟漪还在我心里波动着,好像一种确认,让抄经成为我生活的重中之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