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丈夫(送别)

冬雪傲梅0861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i>(原创)我的丈夫!</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对感情充满着天长地久的欲望,可是他回赠我的只是曾经拥有的梦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窗外是三月桃花,心中却飘满雪花。2023年愚人节那天我的丈夫永远的离开了爱他的家人,欣赏他的亲朋好友,尊敬他的同事,爱戴他的兄弟姐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从发现病情整整一年,从确诊病情整整九个月。九个月来,在寻医求药的路上,九九八十一难,我们历尽艰辛,受尽欺骗,病人和家人都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灾难性打击!</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忘不了刚确诊时,全家人都傻了,一周内都沉浸在痛苦中,可谓山无色,食无味!时钟卡然而止,世界的一切都染上了雪的颜色……</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从来不哭的你,在得知病情后,把儿子和我叫在一起,交待后事时你掉下的第一次眼泪,你说我不欠别人的,别人也不欠我的,以后你们好好过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忘不了不善言辞的你和多愁善感的我,我们平时的磕磕碰碰,这些都会在生死面前,成为不值一提的小事。不会成为拒绝伺候他的理由。</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在住院期间,你在病房里,我和孩子在病房外,每个晚上,我们三人都会在群里谈到午夜时分,找名医名院,确定第二天的医治方向。</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进不了病房的我,在病房外天天像上班一样准时的陪你吃了晚饭才回“家”!那个家,是北京最廉价的房子,晚上有蟑螂作伴,更有惊吓不断……&nbsp;&nbsp;&nbsp;&nbsp;&nbsp;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你忍着病痛还假装洒脱,强装笑脸!不时的为我宽心,你说,生死是自然规律!不要太难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我第一次推着三轮车从楼上推到你楼下,从前院推你到后院做病检杀不住车的情景,直至最后一个人推一个床车都运用自如……</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为了给你吃到一碗顺口的饭,两千步一个来回,一天走出两万多步的破天荒,一共走了三七二十一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在医院里,我们为确定一个手术做不做而通宵达旦的商量,但我们终究还是门外汉!都说配合好大夫,听大夫的话,大夫真正说的是完全正确的吗?有的大夫能把小病说成大病,大病说成危病,我们又懂得多少!他能让你花钱送死,你还得感恩戴德,白衣天队伍里,白衣多天使少,护士队伍里天使多,大夫队伍里有医者仁心,也有妖魔鬼怪和青面獠牙!为了看病,我们走南闯北,从北京,郑州,到网上挂号看病。上海,广州,河北,山东,以至到本市内。上求菩萨,下求各路神仙,中药西药偏方吃了多少,最终还是失误在太听大夫话!</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我陪你在301医院外锻炼,你为我点歌一首,“一生只在乎你”,在2023年的最后一个情人节,我主动为躺在病床上的你送上鲜花,祝你快快康复,平安幸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最后的日子里,你在重症监护室插氧气机受的罪。和我们拒绝插氧气机的无奈,大夫说不插氧气机那你们回家吧,我们救不了!如果早知道是这样,我不会让你离开我身旁……</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在你发病半年内,我一天给你做七顿饭,那种累没感觉到苦,而是想着后半生如还能这样伺候你那该多么幸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你在医院重症监护室,你爸爸在医院急诊室,家里人忙成一锅粥了,还不敢告诉你!在你面前,告诉你,爸爸都好了你也要加油,在你父亲面前,告诉他,你出差了我来替你照顾……</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单位同事,领导,朋友,同学,亲戚一次次来看望你的情景。更忘不了他们百忙之中身戴白花为你送别的最后一程……</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你走后十五天我就化悲痛为力量,去医院伺候你父亲。为你完成孝顺父亲的义务!9个月来,我胖胖瘦瘦,瘦了22斤。在医院里,我一边理疗一边伺候你。</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你我成家后,就和我一起担负起照顾我父母的义务,38年如一日。在我父母面前,你是儿子,我是媳妇。你对双方父母特别孝顺,你是孩子的榜样,你是我的依靠……</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我和孩子在你生病后,一直在尽心尽力的去为你寻医求药,再与时间赛跑,再实现你的每一个愿望,直到我们无能为力……</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忘不了你病中还在关心我的未来,你说“老婆,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我时间不会太长了,以后你再找一个吧,把脾气改改!你还年轻!”我们抱头痛哭一场,这是你最后一次哭!我说;如果你感觉此生和我在一起不幸福,那你来生一定要按自己的思想去生活,你摇摇头说:来生我还会和你在一起!你喜欢小狗,我变成小狗去陪你!我说,那我们还相依为命,都怪我无能救不了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忘不了……忘不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今天是你走后的第二十四天,我从疲惫,伤痛中醒来。把这个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日子来记载,作为我们永久的回忆!我的丈夫,阴阳师傅说,你已变成神仙,因为神仙那里只喜欢收那些真正善良的人!你短暂的60岁人生岁月里,留在人们记忆里的东西是美好永存的!人过留名,雁过留音。你值了!祝你在美丽的天堂再无病痛,再无遗憾。永远平安幸福!永远不会忘记你的家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 点点滴滴,疼在心里,字里行间,撒满泪滴。山水无言,青山无色,我们的生命中,从此留下一页忧伤的述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中国山西晋城人,从事过金融和医务工作。网络曾用名,冬雪傲梅,真情永在、白云等。喜欢文字,诗歌、朗诵,音乐、旅游、理财,养花、烹饪等。没有不良嗜好!不管现实还是网络喜欢与善为伍,与美同行。在自己的原创世界里,喜欢写歌颂生活,歌颂真爱,孝敬父母的文字。喜欢张开想像的翅膀与键盘亲吻,与文字恋爱,陶醉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我的部分作品,曾多次刊登在省市级报刊,也曾多次被配音秀的朋友们广为流传。我不是作家,只是闲暇时把自己对生活的感悟记载,留下心路历程!感谢大家的厚爱和支持!</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