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你诵|转载,诗友:文雅/段淑敏/读书日文稿

hTj,天马行空

<p class="ql-block">   读书心得,《文雅/段淑敏》</p><p class="ql-block">朋友们: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草拟此篇以抒阅读之感。与大家分享共识!</p><p class="ql-block">我喜欢文字!喜欢阅读,这与自身的文化高低无关。读书仅是一种喜好,当年缺育少教。没有真才实学,为了缝补自己的浅薄和愚钝。读书和文字成了我的习以为常,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感去生活!每当我看一段文字,一句话便能引起共鸣和触动新鲜感。围绕这句话还能引伸开来,会在心里描绘一段文字。来抒发情感!</p> <p class="ql-block">随着年龄的增长,越老越喜欢沉默。止于唇齿,演绎岁月。人生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渡口,在一次次的悲喜中穿梭。虽经历沧桑,路途坎坷。却也是一站有一站的风景,一岁有一岁的品味。我喜欢宁静致远:手捧卷读,舞文弄墨。仍然爱不释手,在书和文字中寻找愉悦和快乐。桃花含笑沐清风,粉黛交融相映红。浪漫当春树芳色,胭白深浅醉惊鸿。许多年了:我一直幽居在读书文字里:总在夜深人静时携书香悠悠而行,不隐一席相思。不滑落千年斑驳,总喜欢在文字里探索灵魂。深度思考,一字字一句句,赤裸裸的心思。在文字里酣畅淋漓,看到群里老师,文人,作家们笔健文丰。展有大作时必拜读为快,继而使自己增长知识,激发灵感。而进一步提高写作水平,以不断丰满自己的内心的精神世界。</p> <p class="ql-block">看到古诗词,只要有点空闲也必阅之。唐诗宋词:醉倒多少文人骚客?与明月对酌,与古人当歌。衣袂飘然,悠悠远远绝唱。诗经的风,离骚的雅。春秋的颂!</p><p class="ql-block">春光送温暖,夏携暴雨骤。秋风花落叶,冬啸冰雪寒。古琉璃屋檐下的风铃,日夜倾诉千年的风花雪月和寂寞孤愁。不眠不休翻阅着春华秋实!一壶老酒,不念相思。只与清照彻谈:生当做人杰,死亦当鬼雄。清照女词人是我的蒙师受教的启航,终是声声慢的词动了初心。荡罢秋千的韵律动了方寸,那:闻听客来,却把青梅嗅的生香小词小句。妖艳妩媚,清新细腻,璀璨深远,典雅端庄。注定在文字里归隐,在墨香中飞舞。如此包罗,风情万种。优雅完成她生命的篇章,</p> <p class="ql-block">大气豪杰画,幹墨放金光。老骥志扶励,惊鸿伴夕阳。喜欢文字,鉴赏文字是一种幸福。是一种享受,是心灵的滋养。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也是上帝的馈赠!</p><p class="ql-block">我喜欢阅读,不但增长知识。更能扩展眼界,还能更深层修炼素质。以达到高境界层次的展现,更是改变人生的万花筒。能够让自己在有生之年里,增强自己的生活品质。</p><p class="ql-block">看海棠放艳,翠竹秀挺。或山林滔光,安闲自在。云腾鸟语,静守光阴。做喜爱之事,暮夕年华。书香之气:诗琴书画茶酒花,执笔为仗韵晚霞。不觉有悔,文雅:自娱自乐而为之。写给读书日,2023年4月23日。</p><p class="ql-block"> 郝天金,转载编辑,2023年4月24日</p><p class="ql-block"> 图片选用,网络,真诚致谢美图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