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季超:“美篇”专栏总点击率突破600万人之际de检讨

管季超艺术评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美篇”专栏《管季超艺术评论》总点击率突破600万人次之际的检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管季超的检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美篇专栏的名称为“管季超艺术评论”,最初的设想是以发表“艺术评论”类网帖为主,实际的情形则是以一般性的生活记实日记为主体,名实不符,此缺点一。</p><p class="ql-block">🍀以“图片+视频+极简文字”成篇的网帖要占到十之八九,少有文字量丰沛,精心撰写的文字类作品,此缺点二。</p><p class="ql-block">🍀《管季超人生自传1963~2000年》题纲三年前即已拟出,2022年9月在北京与语文出版社策划编辑刘立峰先生还细致地讨论过这个题纲,但我有拖延症,至今也未启动这项写作计划。此缺点三。</p><p class="ql-block"> 🍀曾设想过用语音或“语音+视频”的方式推出一批网帖作品,至今也未能将设想付诸于行动。此缺点四。</p><p class="ql-block">🍀“美篇”这个App,连文盲也会使用,在许多人的潜意识中是“简陋/低档”的代名词,会误认为比“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网络传播工具差。我则认为,“美篇”功能强大,使用方便,传播效果亳不逊色于任何其它App!</p><p class="ql-block">只是,我还未能完全掌握“美篇”使用技术,也许还需要在操作技术上再学习。此缺点五。</p><p class="ql-block">“美篇”专栏总点击率突破600万人次,我当然还是高兴的,也很感谢“加关”我美篇的近两千位“美友”。但见贤思齐,与帖文品质优良,总点击率更高的“美友”优质作者相比,我的“美篇”专栏总的学术品质并不高,特别精彩予人启发的上佳之作所占比例太低,与高水平“美篇”使用者,差距十分明显。</p><p class="ql-block">故,作此《检讨》专篇,并希望有所改善。</p><p class="ql-block">我在岗当教师当教研员时,痛恨不专业的行为,毕生追求,唯在专业与专精。虽不能至,心向往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管季超2023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写于重庆江津紫香庭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题字:重庆市江津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涂军</span></p><p class="ql-block">▶️词释:耍,重庆方言,玩耍之意。好耍,好玩儿之意。嗨好耍,犹言“此地很好玩儿”。重庆是中国西南唯一的直辖市,有山有水人杰地灵,颇多胜迹,退休移居此地,当有更多的记游佳作,才对得起此地大好山水。</p> <p class="ql-block">⭕️广而告之:①管季超在岗工作时的工作角色是“语文教研员兼美术教研员兼音乐教研员兼幼教教研员”,一身而四任,驽马奋蹄,所有的业务活动档案均存放于我2008年3月10日创办的公益网站《教师之友网》www.jszywz.con,可供查考。②管季超退休生活日记则存放于“美篇”专栏《管季超艺术评论》中。③因年老体衰,目力也下降,谢绝任何人新添我为“微信好友”!谢绝进入我所不愿进入的“微信群”!④新朋老友、公私事务,均请直接拨打我永远不变的手机号13971958105。特此周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