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独》笔记

万山红遍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处的读书推荐,都共同推荐了《百年孤独》这本书。我在阅读《百年孤独》过程中和读完后,常常觉得心里好压抑啊,堵得慌!这种感觉是我读书过程中从没有过的体验。那么鲜活的市井,那么鲜活的人,最终都要面对孤独。能不能和孤独相伴,能不能处理好自已和孤独的关系,关系到人生的未来生存状态。花点时间想想这些问题,可能人心就释然了!</p><p class="ql-block">《百年孤独》中有好多经典语句,说透了人生人性,总结几点重要的,与大家分享:</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生的本质就是一个人活着,不要对别人心存太多期待,我们总是想找到分担痛苦和悲伤的人,可大多时候我们那些惊天动地的伤痛在别人眼里不过是随手拂过的尘埃,或许成年人的孤独就是悲喜自度,而这也正是我们难得的自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管在何处都要记住,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没有归路,春天总是一去不复返。</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中曾经有过的所有灿烂,终将用寂寞来偿还!</p><p class="ql-block">孤独是修行,是自己与自己对话的最好时光,学会独处,享受孤独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当你读懂了孤独,便也读懂了人生!</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终将是一场单人旅行,一个人的成熟不是你多么善于交际,而是学会与孤独和平相处,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是成长!</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周围人声鼎沸,他们都在讨论我不喜欢的话题,我只好微笑,目光深远,于是孤独从四面八方涌来,将我吞噬,可能在别人看来我很孤独,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真的很享受这一份属于我一个人的快乐,比起有人左右情绪的日子,我更喜欢无人问津的时光,一个人最好的状态就是独处的时候安静自在,不用周旋于别人的情绪,也不刻意判断他人的心思,自己陪自己,回归一个真实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谢你的到了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