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会

伊大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游姑苏期间,昨</span>日(2023/4/22),前往金鸡湖畔拜会李明峰夫妇。因错乘车,到达站不同,明峰兄不及更衣,穿家常睡衣下楼到车站迎接,十分感动。多年未见,李兄虽满头银发,背微驼,却精神矍铄,步履轻快,思维敏捷,令我钦羡。入府,嫂夫人已备香茶相待,入座畅谈,历经三年疫情磨难,彼此依然康健,千里相逢,晤谈甚欢。期间还与远在千里之外任丘家中的学文兄连线,举行三方网上会议。经历劫难后相聚,情感真挚,气氛热烈。期间夫人为兄弟留影为念。</p> <p class="ql-block">明峰兄已备美酒,安排与我到饭店畅饮,惜我行色匆匆,时间有限。未能如愿畅饮长谈。恰逢周末,金鸡湖边有音乐喷泉表演。明峰兄执意陪我前往一观盛景。于是匆匆下楼,兄弟携手,沿湖上栈道前往湖边。一路见苏州新区景象:大厦摩云林立,五彩灯光迷离闪烁,恍如仙境。</p> <p class="ql-block">随后观看音乐喷泉表演,气势恢宏,唯美华章。湖畔人流如潮,气氛热烈。</p> <p class="ql-block">因时间有限,明峰兄亲送我登地铁,陪同一站,于地铁车上握手告别,匆匆一唔,感慨万千。我22点登上北行高铁返京。正如古人所言: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何时复何时,共此灯烛光。明日隔山岳,世事两茫茫。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