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新第10周学习故事《帮助》

July

<p class="ql-block">观察对象:</p><p class="ql-block">吴极、桑沐泽</p><p class="ql-block">观察时间:2023年4月18日</p><p class="ql-block">观察者:林新</p><p class="ql-block">观察地点:大二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自主游戏时,你看到吴极小朋友弄了一朵漂亮的百合花,你就跑过来问:“林老师,我想做跟吴极一样的花,可是我不会,你能教教我吗?”</p><p class="ql-block">林老师:“老师也不会,那你就去让吴极教你吧?”</p><p class="ql-block">于是,你拉来了无吴极,请求吴极教你折百合花。</p> <p class="ql-block">认真的你跟着吴极一步一步的学折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说:“吴极,你慢点太快了,我跟不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吴极:“唉!你认真点咯,看仔细点嘛”。</p><p class="ql-block">你说:“好吧好吧!我努力一下下”</p> <p class="ql-block">吴极:“我们用透明胶粘住花瓣的边边,一定要固定好哦!不然就打不开了”</p> <p class="ql-block">吴极:“粘好后,我们就把花瓣打开”。</p> <p class="ql-block">你说:“看林老师,我的小花朵弄好了”。</p>

吴极

老师

林新

吴极教

百合花

观察

花瓣

认真

边边

透明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