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少年,在书声里成长——余堰小学“阅读进社区(金宝山站)”活动

谢芳

<p class="ql-block">读书是开启智慧的窗,是打开心灵的门</p><p class="ql-block">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渠道。4月21日晚上,余堰小学开展第二届“ 阅读伴成长 书香润童年”阅读进社区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与好书交朋友,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书香陪伴孩子的成长,让阅读点亮孩子的童年。</p> <p class="ql-block">活动伊始,毕列祥校长为金宝山村的近百位家长和学生们讲话。他说:“阅读一直是我们余堰小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的老师陪伴孩子不间断读书,坚持了七年。我们学校最好的教室是图书室,最美的声音是书声琅琅…我们将一直努力,一直坚持,为陪伴孩子阅读,做更多的事。”</p> <p class="ql-block">毕鑫老师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老师,她为孩子们带来了他们最爱的绘本故事《团圆》。一个温情脉脉的故事,让在座的家长和孩子们沉浸其中,又感触多多。</p> <p class="ql-block">“或许你有一箱箱的珠宝,到你一定没有我富有,因为我有一个读故事给我听的妈妈。”五年级闫清颍的妈妈是一位出色的故事妈妈,她陪伴自己的两个孩子读书,从童话到寓言故事,从绘本到整本书,从《孤独的小螃蟹》到《三国演义》…这位故事妈妈说:“我们的亲子阅读,不但让我和两个女儿的关系更加亲密,也让孩子打开了放眼世界的大门。这段时光,也是我送给孩子最好的童年礼物。”</p> <p class="ql-block">翟玲老师平时就喜欢读书,身上弥漫着浓浓的书卷味。她为现场的家长们汇报了自己在班里开展阅读的做法。她温和真诚,满满干货,让在座的家长和学生们情不自禁地鼓掌点赞。</p> <p class="ql-block">闫聪老师带着六年级的两位“书香少年”,为我们显示了自己创编的五本诗集,一页页精美的图画,一首首充满童真的自创小诗,孩子们自信地讲解着,台下的我们不由得惊叹:这不就是我们坚持阅读的意义吗?</p> <p class="ql-block">最后,谢芳老师做了学校阅读工作的报告。她从行动,坚持,改变和团队力量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的阅读活动。最后,谢老师动情地说: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愿意陪伴孩子阅读,并且会坚持很多年,这也将是我们从教生涯里,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样的阅读生活,一定会让我们抵达更加明亮的远方。</p> <p class="ql-block">最后,我们还为本年度“书香少年”颁发奖状和书籍。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脸,这个难忘的晚上,一定会深深印在他们心底。</p><p class="ql-block">二年级张皓轩的爷爷说:“听说学校举办阅读活动,我们是从红石滚村骑摩托车过来的,我的孙子也爱看书,平时他爸妈不在家,我们也不知道怎么陪伴他读书,今天听了老师们的讲解,我和他奶奶回去也学着给他讲故事,当个合格的故事爷爷。”</p> <p class="ql-block">掬一缕书香,少年在书声里成长,这个清风徐来,星星满天的夜晚,将会唤醒每一个爱书的少年,拥抱自己书香四溢,丰盈美好的未来!</p>

阅读

孩子

书香

老师

陪伴

我们

故事

余堰

少年

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