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夕阳

平民村人

<p class="ql-block"> 序言</p><p class="ql-block"> 参加连队知青聚会,径由北京,受到了赵排和贺老师夫妇热情周到的接待,并不辞辛苦地陪伴我和老伴游览了天安门广场和多处景点,贺老师用她精湛的摄影技术,和饱滿的热情,为我俩留下了在京城弥足珍贵的身影,其镜相的风情和光影的抓拍,让镜中人陶醉不已,值此借文字特向赵排和贺老师表示感谢!致敬!</p> <p class="ql-block">本篇第五-七-九-十一-十四-十七是贺老师拍摄。</p> <p class="ql-block"> 点"浪漫夕阳"为本篇题目,完全是这枚贺老师传来我和老伴在北京龙潭湖公园瑚畔欣赏夕阳时,她抓拍下的。传给我俩一看:美极了!最先感觉到拍摄者的抓拍能力高超和视角独特,随之也因照片的溢美,感受到生活幸福的油然而生。</p><p class="ql-block"> 人们在日常的生活里追寻"幸福"在哪里?其实我的感受,那个时间,那些个人和事能与你纠缠出愉悦和快乐,就是幸福!就如相片记录下我俩在友情的助力下,享受着美好时刻,怎能不让人陶醉?</p><p class="ql-block"> 晚霞晕红了西天,也染红了湖面,陶醉了画中人。仿佛这时的一切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p> <p class="ql-block">  女人爱花,四月正值桃红柳绿,唤来人们的游园踏青,龙潭湖园内的景色,苏醒着曾经寒冬的萧条,季节又轮转到春暖花开的时节,新的年头,人们都期待着充满阳光的美好生活。尤其是我们这些老年朋友,置身花团锦簇的园林中,贪婪时光,去掩饰心中隐约旡奈的怅愁。</p><p class="ql-block"> 年龄让我们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要想生活美好,就得坦然面对,积极主动去创造快乐,珍惜眼前,把握属于自己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  打一九六六年秋天至今,我曾多次进出北京,总想着在天安门广场留个影,不是没有条件,就是没有时间,老也没有机会。这次老赵和贺老师夫妇,为了滿足我这个要求,可花了不少精力。除了进天安门广场要预约安检之类,半天的时间怎么合理的应用,以不枉此行可费了不少心思。</p><p class="ql-block"> 天安门城楼是我心中敬仰的地方,歌里唱道:祖国的心脏,人民的希望一点不假,有生之年,站在天安门前留个影,也算是与新中国同时代的一辈人吧。</p><p class="ql-block"> 拉着爱人的手走在天安门广场上,以前是青春之歌,现在是温韾又从容的最美夕阳红,心里感慨那种不胜之美。</p> <p class="ql-block"> 落日牵扯着我的人生,终将消失在时空里。我作为浩瀚宇宙中微不足道的一分子,曾在一个星球上经验了人世的喜怒哀乐,最后化作青烟,归去黑洞从新造化,将为何物,无可想象,也就不去想那些不能的和没用的。眼下能做的,就是让自己的生活快乐有趣在流逝的时光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