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河区南苑幼儿园开笔礼活动

Gary

<p class="ql-block">雄狮引路!</p> <p class="ql-block">威武的雄狮迈着矫健的步伐引领小朋友们向前,寓意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上砥砺前行,永不退缩。</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开笔礼仪式正式开始!有请小朋友们过成长之门入场!</p> <p class="ql-block">正衣冠:古人云:“大抵为人,先要身体端整。自冠巾、衣服、鞋袜,皆需收拾爱护,常令洁净整齐”。</p> <p class="ql-block">  礼拜先师:先孔子而圣者,非孔子无以明;后孔子而圣者,非孔子无以法。</p> <p class="ql-block">拜——兴</p> <p class="ql-block">敬谢父母:哀哀父母,生我劬劳,父兮生我,母兮鞠我,长我育我。父母生身养育不易,学子开笔破蒙之时,先答谢父母养育之恩,敬谢父母!</p> <p class="ql-block">敬拜师长:礼有来学,未有往教。为学之道,首在尊师,师严然后道尊。学生入学入校求学,当先尊敬师长,敬拜师长!</p> <p class="ql-block">朱砂启智:破蒙以朱砂,顺天地之造化。眉间一点,朱砂丹心,目明耳聪,茅塞顿开,朱砂启智!</p> <p class="ql-block">书字明理:国有四维,礼义廉耻,为人之本,孝弟当先,大写人字,争做君子。</p> <p class="ql-block">击鼓鸣志:悠悠中华,穆穆华装,礼仪三百,威仪三千,莘莘学子,有志能当。</p> <p class="ql-block">经典立志:非教不知,非知何行,能孝能悌,莫非师恩,能知能行,总是师功。</p> <p class="ql-block">园长致辞!</p> <p class="ql-block">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遨游知识的海洋,驶向人生崭新的彼岸!让我们所有人留下美好的合影留念。</p>

开笔

朱砂

孔子

父母

启智

敬谢

敬拜

圣者

雄狮

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