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引领———作文展

易南惜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童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快乐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嘟起嘴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吹一串泡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轻清透明</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玲珑娇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轻清脆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串美丽的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过天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过海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爱因斯坦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童年不仅仅有梦想,更有丰富的想象。孩子们喜欢畅游世界,喜欢用笔绘画属于自己的梦。</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躲在草丛里的星星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温善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从前,太阳是轮流值班,其实星星也是。 有一颗星星叫小星,他不想在野外值班,他最害怕黑漆漆的夜晚。今天,轮到他了。 小星不想去,恰巧月亮带着星星们去玩了,它悄悄跟着去,结果乱跑走丢了。 </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它来到了动物王国,交了很多动物朋友,小兔子,小猫,小狗请他吃了各种水果,有苹果,香蕉,梨,杨桃。小星看见了杨桃跟自己的形状一样以为是自己的同类很害怕,小动物们都告诉他,这是一种跟星星形状一样的水果。 </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小星去外面散步,走着走着,看到一群黑蚁跟一群白蚁打架。它问:你们在干什么?黑蚁王说:白蚁它们去我们家园搞破坏,我们要阻止它们。小星加入了黑蚁,战胜了白蚁,黑蚁带小星来到了它们的家园,小星在那里睡着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天蒙蒙亮,小星从梦中醒来,发现自己在草丛里。小星哭了:"我以后再也不乱跑了。"蝴蝶飞来飞去,天空特别黑,它突然看到了今天值班的流星,听说对流星许愿可以成真,于是小星对流星许愿:希望我可以重回天上。</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突然,小星醒来了,他说原来是流星让我回到了天上。小星也不知道那是它做的一个梦。以后小星再也不敢一个人在外面,再也不想不值班了,再也不乱跑了。 </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老师评语:词语要避免重复使用,文章抓住了小星因贪玩落到动物王国的经历情节生动有趣,内容丰富,想象奇特,传达了不要乱跑的思想。</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手罢工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武冠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双手,它一点也不喜欢主人,就寻找下一个主人去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手的主人叫王贝师,他一点也不喜欢手,手受伤了,他也不贴创口贴;手脏了,他也不愿意去清洗。第二天早上吃饭时,他自己的手动不了,他一点也不担心,而抱怨道:“哼!手罢工了有什么可怕的,我还不用写作业了呢!”他可不知道手罢工了对他有多大的坏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去了学校之后发现自己忘了写作业,便赶忙去拿,但是手罢工了,要费很大的劲才能拿到。等他把作业拿到时,他们的老师王丽已经来了,说道:“把作业给我,王贝师!”他低声说道:“我没有写”。王老师大声喝斥道:“我交了快10年书,只见过没写一项的,就没见过全没写的。”他羞愧的低下了头。但中午他表现很好,因为他的手罢工了,他很难起身,老师给他发奖励,可是他手罢工了领不了奖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回到家要打开门时,手终于可以动了,他哭着说:“你终于回来了。”手说:“要是我能找到主人,我才不回来呢!那你得保证一件事,从今以后我伤了你得给我贴创可贴,我脏了你得及时清洗我。”王背诗爽快地答应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教师评语:作文在写作前要列个提纲,注意分段。</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文章抓住了心理,提示语、平时的事件,写了作者对手的态度,为手罢工埋下了伏笔。但在后期的生活中,作者真心感到了手罢工的坏处,情节有趣、曲折。</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奇妙的想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强世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久以前,有一座很高的山峰上,有一棵树🌲,它有许多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天,它要实现所有梦想。第一个梦想,是变成一个飞机在天上飞,树长出了两张大叶子,它把叶子当作翅膀,它飞起来了,可是当时,正好有一架飞机✈️飞过来,把树撞了下去,树失望地放弃了这个梦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树又去实现第二个梦想,是变成一辆大巴汽车🚌,在马路中穿梭行驶。它用自己的树枝做成轮子,它上了马路,可是自己却连红绿灯🚥都看不懂,只能看着别的车行驶。它走累了,停在马路边,这时一个交警叔叔👮走过来说:“这里不能停车,请立刻驶离。”树只好又走了,树走啊走……树太累了,最后又回到了山峰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树的第三个梦想,是变成一辆火车🚂。它变成了火车的模样,跑到了铁轨上却是横冲直撞,还差点儿没刹住车,非常危险。它又觉得做火车一点都不好,又变回了以前的样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时,树妈妈把树叫醒了,树一看,还是一样的山峰⛰️,才知道原来这些只是树做的一场梦呀!树看着温心的树妈妈,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邯郸学步,别人的生活不一定有自己的生活好,更不需要去学别人,做好自己就是最棒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点评:这篇文章采用了相同的构段方式,结构十分地完整。情节生动、有趣、用词准确。一篇想象文反映一个哲理,是你独特、成功之处。</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滚来滚去的小土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张家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麻袋里的小土豆,会滚到哪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会滚到炎热的北京,它在阳光下差点变成烤土豆,它来到天安门前,看着伟大的毛泽东,想起了《七律·长征》:“红军不怕远征难……”它又滚到颐和园,看到了长廊上一万多幅画,有江南美景,亭台楼榭,它又来到故宫,看到了上古时期的神兽,有天马、因牛等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会滚到四季分明的山西,它来到了太原古县城,看到了山西的许多特色,比如陈醋。它又来到植物园,观看了花朵生长的过程,看到了亭亭玉立的蝴蝶兰、争奇斗艳的蔷薇,含笑一现的昙花,欣然怒放的的万寿菊,芬芳迷人的紫茉莉。又来到动物园,看到了动物生孩子,看到了强壮的大象,可爱的熊猫,超大的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会滚到四季如春的昆明,看到垂柳在池边欣赏自己的美丽,看到桃花笑红了脸,看到小鱼在池中游来游去,有的在石头下休息,有的互相打闹,有的互相玩耍,熊猫津有味地吃竹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突然麻袋倒了,小土豆说:“原来是一场梦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评语:文章的内容十分丰富,写了一颗小土豆游历的过程,每段采用了相同的构段方式,将小土豆的游历写得十分精彩。</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动物和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刘俊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是一个不同的星期,因为人类一次又一次的核战,垃圾随处可见。但人类在树林里每天吃垃圾,从全球80多亿人变到了只剩6亿人。动物在城市里生活,但它们也不行,因为一次次的洪水、火山发出、病害、也从全球消失到剩下96%。</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狼、熊、狮、虎组成消除人类的组合,共有60多万只动物参加。可是有一些动物要保护人类反了不到一周就停了,城市回到了香气,美丽的状态。熊一边工作一边喝水。狐狸和鸡开始打官司,人类也去了南极,许多年后南极垃圾核气也越来越多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动物们也看不下去了,熊、狗、鸡、野猪、狐狸、长颈鹿、毛牛、大象、狮子等动物都反了。消除人类计划只有狼、虎还在,过了一年又一年,南极的人类和动物和好了,树林也美了,消失的国也回来了,如蒙古、哥伦比亚、中国、日本、中非、南苏等有一些远古时代的国家也有了,如罗马、东汉,南楚,匈奴,从此动物和人类一起快快乐乐地生活!&nbsp;</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教师评语:文章段落清晰、情节有趣却引人深思,引发了人类对地球保护的思考,思考人类的无节制,思考动物的生存环境,但最后一段太啰嗦。</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手罢工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郑中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天夜里,我被“咯咯咯……”的声音惊醒了。我发现我的左手和右手跑到了门口,正在说话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左手说:“我每天被小主人弄得满手墨,脏死了!人们都叫我‘脏脏’!”右手说:“小主人每天都用我写字,但是小主人老是写错别字,人们叫我‘错别字大王’!我快疯了!”这时,我大声喊道:“你们干什么去?”左手和右手看到我醒了,急忙从门缝逃了出去。我跑出门,可是左手和右手已经不知道去哪儿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从此,我过上了残疾人的生活。今天,妈妈做了我最爱吃的红烧肉,我正要吃红烧肉,可是我没有左手和右手,所以只能让妈妈喂。我吃饭时,一不小心肉还会掉到打上,我很难受地度过了这一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晚上,我一晚上都没有睡觉。在5点左右,一只精灵飞入了我的被窝,挥动着魔法棒,我的左手和右手神奇地回来了。我安心地睡着了。新的一天,我给妈妈看我的左手和右手,妈妈却说:“没有呀,宝贝。”我听到妈妈的话伤心地回到房间大哭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突然,灯亮了,妈妈叫我起床了。哦!原来是一场梦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教师评语:题目激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语言描写突出了主人的一系列问题,也为故事做了铺垫,情节生动、有趣,内容丰富!&nbsp;</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躲在草丛里的星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李凯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天,我和小伙伴们路过草丛边,看见一个金光闪闪的东西,定睛一看,原来是星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几个小伙伴把星星带回了家,给他上了药。第二天,小星星的伤差不多了,第三天小星星的伤好了。我和几个小伙伴正在找怎样能让小星星回到天上的办法。从网上一看,有用弹弓把星星射上天的;有把胶水粘到星星身上,接着,把它往上用力一扔;还有把星星真卖掉。星星看到了这些办法,看着我们,心里在想:你们这些人类,还要把我害死。星星便跑了。他跑呀跑呀,不知跑了多久,跑到了森林。在这里,动物们非常热心,大脑远超于人类。动物们也十分痛恨人类,于是星星和动物们达成了共识,要杀掉人类。动物们给星星穿上了铠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们坐着甲苏行飞船来到了城市,他们往城市投入生化武器,人们也向他们发起进攻。整个世界成了动物们的乐场,太阳看见了,把人类和动物们的记忆去除了,把星星送到了天上,星星在天上闪闪发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小伙伴们路过草丛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教师评语:这是一篇很有想象力的文章,一反常人的思维,写了人类帮助星星治疗,送星星回家的办法。情节有趣,内容生动。也告诉我们:大自然必然要和谐相处!</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来到了另一个时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史灵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我在书架上翻到了一本很旧,很旧的书:《另一个时空》,我掸开上面的灰,坐到一个安静的地方打开了它。霎时间,一阵金光闪过,害得我睁不开眼。当我再睁开眼睛时,观察到周围的景物,发现一点都没有变,我以为只是幻觉时 ,一个人却让我禁掉了下巴:一个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我”。很明显对方看见我也多多少少有些吃惊,我们对视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另一个“我”走过来,拉起了已经瘫倒在地上的我,还主动和我搭话,打破僵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毕竟是同一个人,后来我问她——另一个“我”,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会来到这里呢?”另一个“我”说:“因为我们被封印在了《另一个时空》这本书里,其实……其实只有你能救我们。”说完后她看向了我。“我?”我惊叫一声。她朝我点点头,拉起我的手就要向外走去,我挣脱了她的手,并说:“我不能去!”令我吃惊的是,她竟然说:“好吧!那你回去吧!”我有些失望,但还是打开了书,回到了现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现在,我还想去看看另一个时空的“我”。</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教师评语:不一样的作文,因一本书展开了丰富的想象,写了自己惊讶——开心———失落——遗憾的心理变化。语言精炼不啰嗦,情节曲折有趣味。</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滚来滚去的小土豆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陈佳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一天,田里有一个小土豆,他一直都想去外头。王伯伯把小土豆摘下来,这时小土豆便溜出了农田。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土豆滚到哈尔滨,因为哈尔滨天气太冷了,地上全都是雪,所以小土豆一进哈尔滨就冻住了,小土豆便赶快地离开了哈尔滨。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土豆滚到了游乐场,小土豆看见许多孩子们在玩滑滑梯,很羡慕。小土豆等到了深夜,游乐场已经没有人了,小土豆便自己一个人玩起了滑滑梯,玩起所有的娱乐设施,它感受到人间的幸福!小土豆玩累了就在游乐场里睡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第二天,小土豆离开了游乐场,来到了足球场。足球场上有足球运动员踢足球,小土豆便到看台那里看足球比赛,最后红方胜利,小土豆高声欢呼。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后小土豆来到大街上,大街上有许多店铺:有蛋糕店、有服装店、还有糖果店⋯⋯小土豆来到蛋糕店,蛋糕店里有草莓蛋糕,有蓝莓蛋糕,还有芒果蛋糕。小土豆跑到客人没吃完的蛋糕前,开心地吃起蛋糕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最后小土豆回到了农田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教师评语:故事结构完整,情节不是那么地生动却有序地写出了小土豆游历的过程,字里行间表露出小土豆的开心、快乐。</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手罢工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焦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上,吃完饭。我正准备写作业的时候,刚拿起笔,却发现笔不动了。原来啊,是我的手睡着了。我又试了试左手,左手好像也睡着了。没有办法了。我只好放下笔去睡觉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我赶紧检查我的手,手还是正常的,能动了。可是,在关键的时刻,手又睡着了。美术课上,老师叫折纸,而我却没有办法折。丁零零,下课了。老师没有收到我的作品。便问我,你上课时候为什么没有做?我就把事情给老师讲了一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节是语文。丁零零,上课啦。原来这节课要公布成绩。老师说:“答优的人记得领奖品……焦桐96分。”我心想:“耶!我达优了。”读完成绩后,老师说:“上来领奖品吧。”我走上去领奖时,我的手还在睡觉。好吧,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去领奖励了。想不到啊,就在紧急时刻它动了。我松了一口气说:“谢谢老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上妈妈带我去买菜。妈妈挑好菜结了账之后,妈妈让我帮她提一点东西。前一秒我的手还不能动,后一秒它就动了,我接过妈妈给我的东西,一起回家做饭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丁零丁零,闹钟响了,原来是一场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教师评语:这篇文章情节十分的有趣,写了手在需要忙碌时就不动了,在清闲时候又能动,情节跌宕起伏,十分有意思。再加入作者心情变化,内容更加地丰富了。</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躲在草丛里的星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马琦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天晚上一颗流星划过天空,在天上留下了一道亮晶晶的痕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呜呜,呜呜”草丛里传出一阵呜咽声。一头母牛走到草丛边,轻轻拨开草丛。刚看见草丛里的东西,就不由地长大了嘴巴,里面竟然是一颗闪着光芒的星星!只见她蜷缩着身体,低声呜咽着。母牛用最温和、亲切的声音问道:“孩子,你怎么会在这?你不是应该快乐的在天上散发着耀眼的光吗?”星星抽泣地说:“我之前在天上是最闪耀的那颗星星,可是,可是别的星星们全嫉妒我,之前,它们只是对我说一些不好的话,可,可是现在他们却对我拳打脚踢甚至,还把我从天上的星星踢到到了人类世界。”母牛听后,忍不住把星星抱了起来,并安慰道:“没事的.....”“我们会帮助你的!”话还没说完,一只小兔子跳过来,充满希望的说。”“谢谢你们!”小星星感激地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之后,小兔子和母牛分工合作,小兔子负责照料小星星,母牛负责想办法让小星星回到天上,忙了一阵子,在小兔子的照料下,小星星好了许多,母牛也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一个晚上过去了,第二个晚上又到了,母牛把小星星放到烟花上,然后“轰”的一声,星星被烟花推到了天上的星星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愿天下是有人都能得到善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教师评语:这是一篇很有爱的童话,写了小星星降落草丛之后,被小兔子、母牛善待的事情,思想很有深度。结构完整、内容丰富、用词准确。</b></p> <p class="ql-block">温馨提示</p><p class="ql-block">1、离返校时间:周五(4月21日)中午12:30一到六年级自接学生随到随接,校车发车时间为14:30。</p><p class="ql-block">2、检查孩子的文具,及时填充。周日返校严查“四不带”。</p><p class="ql-block">3、认真高质完成作业,倡议家长周末高质量陪伴,积极为孩子营造书香氛围,鼓励亲子共读,及时打卡。</p><p class="ql-block">🌽数学作业:</p><p class="ql-block">认真完成第六单元练习题一份(已夹在数学书封皮,返校带回)。</p><p class="ql-block">🏖️语文作业:</p><p class="ql-block">1、预习七单元的三篇课文(1、标自然段,读三遍;2、圈画好词好句;3、标出不理解的词句,自己解决)</p><p class="ql-block">2、背诵课文《肥皂泡》的3、4、5自然段。</p><p class="ql-block">4、本周孩子们会带回去语数英期中质量检测试卷,请大家随时接听我的语音电话,我们进行线上沟通(计划这周要面对面沟通)。</p><p class="ql-block">5、未背诵到古诗198页的学生本周回去完成:40、15、20、41、14、28、23、18、17、11、42、13</p><p class="ql-block">6、本周国旗下演讲题目《安静下来,好好学习》。请1号王晨苒、2号武冠宇准备演讲稿。另:4号解子洋三周没有红领巾。</p>

小土豆

星星

小星星

动物

评语

人类

小星

罢工

母牛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