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草丛里的星星

颦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小兔子乖乖,把门打开……”小兔子小小边唱着歌边在森林里采磨茹。</p><p class="ql-block"> 突然,下起一阵暴雨,小小赶紧躲进一个大磨菇底下。“呼,终于不用淋雨了。”小小开心地说道。只见草丛里隐隐约约有一些光亮,小小好奇地走去看,发现里面居然有一颗星星!“你也来避雨呀?”“对……”小小有些答不上来。“我是从天上偷偷溜下来的,你呢?还有,注意和我说话要小声点儿,别让月亮听到了!”小小回答道:“你好!我是兔子小小。”</p><p class="ql-block"> 它们聊一会天,没想到,雨居然停了,它们便出来玩游戏。星星告诉小小,别看它外美年轻,但是其实已经有一把年纪。小小摸了摸口袋,发现有两张彩纸,它们两个便在离大磨菇不远的一个树桩上折起了彩纸。你瞧,小小三两下就折出了千纸鹤,厉不厉害?星星也不甘示弱,折出了小船。两人看了看对方的作品,都哈哈大笑起来····</p><p class="ql-block"> 不知玩了多久,星星对小小说:“天色不早了,我该走了。”小小还答应了它,明晚见。</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晚上,小小独自来到了这里,但是并没有看见星星,它以为星星在和它玩捉迷藏,便找了起来,但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星星,而是找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小小,我今天的确来到了这里,但是,不可以再和你玩了,请你抬起头,看看星空。”小小抬起头,看见了一颗已经死亡的行星……小小伤心地哭了,晶莹的泪水打湿了小小的衣服。</p><p class="ql-block"> 此时,已是深夜,风呼呼地吹着,树叶萧萧作响,四周格外冷清,小小坐在原来的那个树桩上,唱起了来时曲:“小兔子乖乖,把门打开……”</p>

小小

星星

小兔子

彩纸

磨菇

折出

树桩

草丛里

乖乖

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