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过后便是夏

寒梅.N

<p class="ql-block">春来了,小草说</p><p class="ql-block">我不怕你踩过我的手</p><p class="ql-block">也不怕你扯出我的苗</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有生生不息的本领</p><p class="ql-block">因为春的霓裳是我编织的</p><p class="ql-block">我的生长是蔓延式的</p><p class="ql-block">蔓延到田连阡陌</p><p class="ql-block">蔓延到河之洲 山之崖</p><p class="ql-block">让神州大地穿上绿的羽衣</p><p class="ql-block">在春风里飘舞抖动</p><p class="ql-block">唤醒所有沉睡的生命</p> <p class="ql-block">春来了,花儿是开心的</p><p class="ql-block">春雨沐过 我便含苞怒放</p><p class="ql-block">无论是在草丛里</p><p class="ql-block">还是在树枝上</p><p class="ql-block">我不会错过为自已绽放的季节</p><p class="ql-block">因为春日是卉木萋萋的</p><p class="ql-block">因为春花是万紫千红的</p><p class="ql-block">我需要为春衣点缀</p><p class="ql-block">我要以我的灿烂明媚着人间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春来了,忧伤也会涨潮</p><p class="ql-block">因为春天里有思念</p><p class="ql-block">那思念</p><p class="ql-block">如雨绉池水风曳花瓣时</p><p class="ql-block">划过的浅忧</p><p class="ql-block">因春己过半</p><p class="ql-block">如湿苔绿深花颜渐淡时</p><p class="ql-block">任时光清浅</p><p class="ql-block">留春韵为伴</p> <p class="ql-block">春的节奏是</p><p class="ql-block">拉着立春、雨水、惊蛰</p><p class="ql-block">一路破冰复苏大地</p><p class="ql-block">润物无声中温暖着新生</p><p class="ql-block">一派花海里群莺乱飞</p><p class="ql-block">春风十里把春平分</p><p class="ql-block">春的温柔有花见证</p><p class="ql-block">而春的燥动也让</p><p class="ql-block">花伤心树难过</p><p class="ql-block">春雷惊落花满地</p><p class="ql-block">寒潮袭树破风啸</p><p class="ql-block">应了清明时节的哀伤</p><p class="ql-block">更是春暮必奏的乐章</p><p class="ql-block">适应了春季</p><p class="ql-block">便适宜于四季</p><p class="ql-block">生生不息的更迭</p><p class="ql-block">谷雨过后便是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