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红朗读:《我从一滴汗水里看到了未来》

陈红

<p class="ql-block">我从一滴汗水看到了未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欧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多么熟悉的面孔</p><p class="ql-block">因为汗水的流淌而格外生动</p><p class="ql-block">这滴汗水是浑浊的</p><p class="ql-block">有脚下泥土的味道</p><p class="ql-block">这滴汗水是苦涩的</p><p class="ql-block">有远方大海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我多么熟悉这张流淌着汗水的面孔</p><p class="ql-block">就像我深沉坚忍的父亲</p><p class="ql-block">就像我情同手足的兄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能感觉到这滴汗水的温度</p><p class="ql-block">它是滚烫的,凝聚着心底的火</p><p class="ql-block">我能看得出这滴汗水的色彩</p><p class="ql-block">它是鲜亮的,闪烁着青春的光</p><p class="ql-block">它润滑着时间的齿轮</p><p class="ql-block">那些大大小小的组合</p><p class="ql-block">它让它们旋转、旋转</p><p class="ql-block">在年年岁岁、在日日夜夜、在分分秒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在岁月的回音壁上</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劳动的号子淹没了沉重的叹息</p><p class="ql-block">铿锵的誓言汇入到创造的交响</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机器的轰鸣、钢铁的撞击、启航的汽笛</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果实的爆裂、城市的拔节、梦想的喷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一滴汗水, 它分泌出生活的艰辛</p><p class="ql-block">它酿造着日子的甘甜</p><p class="ql-block">它点亮的是一个普普通通家庭温暖的明灯</p><p class="ql-block">这是一滴汗水, 它不是童话</p><p class="ql-block">它挂在黝黑的面孔上仿佛夜幕里的星星</p><p class="ql-block">这是一滴汗水, 它书写着传奇, 它流淌、滑落</p><p class="ql-block">就像一个巨大的惊叹号</p><p class="ql-block">标注着我们这个时代 豪迈的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从一滴汗水里看到了另一条河流,</p><p class="ql-block">如同长江黄河 在辽阔的土地上奔腾,</p><p class="ql-block">我从一滴汗水里看到了未来,</p><p class="ql-block">看到了美丽、健康、幸福的祖国,</p><p class="ql-block">她在蔚蓝的天空下、在和平的阳光里微笑 ,</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无数晶莹剔透的宝石,</p><p class="ql-block">镶嵌着祖国的每一寸锦绣。</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朗读者:陈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辽宁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