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说清楚的“爱”:我的四岁生日礼物(1)

景天(长安大学)

美篇陪着我长大-59 <p class="ql-block">记述:黄柳依(依依)</p><p class="ql-block">策划:姥爷 姥姥</p><p class="ql-block">文字:姥爷 姥姥</p><p class="ql-block">摄影摄像:安吉娜私享摄影部</p> <p class="ql-block">自我出生,姥姥姥爷一直陪伴着我。在我百天纪念日的时候,他们一次性为我定制了三本影集。今年四月,是我四岁生日,姥爷把我第三本相册配文做成了美篇,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谢谢姥姥姥爷、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给予我和哥哥的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很难说清楚的“爱”</span></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姥爷说</p><p class="ql-block">爱,是人类的本质</p><p class="ql-block">也是人生最美好的东西</p><p class="ql-block">因为有爱</p><p class="ql-block">生命才感受到了温暖</p><p class="ql-block">人生才绽放出了美丽</p><p class="ql-block">人类才有了前进的力量</p><p class="ql-block">如果没有爱</p><p class="ql-block">世界将会一片荒芜</p><p class="ql-block">生命也由此而失去生机</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爱,是一种情感</p><p class="ql-block">是一种状态</p><p class="ql-block">是一种能力</p><p class="ql-block">也是一种行动</p><p class="ql-block">它反映的是一种责任与关怀</p><p class="ql-block">它体现的是一种给予与付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更是一种力量</p><p class="ql-block">让人摆脱孤独与寂寞</p><p class="ql-block">克服艰难与险阻</p><p class="ql-block">爱,是生命的火焰</p><p class="ql-block">它能极大地发掘人的潜能</p><p class="ql-block">使其产生巨大的能量</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爱,是无声的陪伴</p><p class="ql-block">“愿我如星君如月</p><p class="ql-block">夜夜流光相皎洁”</p><p class="ql-block">爱,是无声的守望</p><p class="ql-block">“十年生死两茫茫,</p><p class="ql-block">不思量,自难忘”</p><p class="ql-block">爱,也是坚定的等待</p><p class="ql-block">“我住长江头</p><p class="ql-block">君住长江尾</p><p class="ql-block">日日思君不见君</p><p class="ql-block">共饮长江水”</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爱,也是耽心与害怕</p><p class="ql-block">姥爷说</p><p class="ql-block">妈妈出生以后</p><p class="ql-block">他就一直紧张</p><p class="ql-block">耽心她生病</p><p class="ql-block">害怕她受伤</p><p class="ql-block">耽心她受人欺负</p><p class="ql-block">害怕她人生路上摔跤</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妈妈长大了</p><p class="ql-block">哥哥和我也上幼儿园了</p><p class="ql-block">姥爷说</p><p class="ql-block">我是他的“小小棉袄”</p><p class="ql-block">而妈妈永远是他的</p><p class="ql-block">“小棉袄”</p><p class="ql-block">但我深深感到</p><p class="ql-block">他们对我的爱</p><p class="ql-block">已经超越了对妈妈的爱</p><p class="ql-block">姥姥说</p><p class="ql-block">爱你就是爱妈妈</p><p class="ql-block">我问姥姥</p><p class="ql-block">这是不是“爱的转移”</p><p class="ql-block">姥姥笑着回答</p><p class="ql-block">爱,是永远也说不清的一个问题</p><p class="ql-block">(五)</p><p class="ql-block">爱,是有层次的</p><p class="ql-block">只爱自己不爱他人的爱</p><p class="ql-block">是狭隘的爱</p><p class="ql-block">是自私的爱</p><p class="ql-block">姥爷希望我这一生</p><p class="ql-block">要做一个“大爱的人”</p><p class="ql-block">爱自然,爱人类</p><p class="ql-block">爱祖国,爱和平</p><p class="ql-block">爱他人,爱自己……</p><p class="ql-block">这样的爱</p><p class="ql-block">才是有格局的爱</p><p class="ql-block">才是有胸怀的爱</p><p class="ql-block">才是真正的“大爱”</p><p class="ql-block">(六)</p><p class="ql-block">爱,崇高而又伟大</p><p class="ql-block">只有懂得爱</p><p class="ql-block">珍惜爱</p><p class="ql-block">善待爱</p><p class="ql-block">才能</p><p class="ql-block">拥有爱</p><p class="ql-block">享受爱</p><p class="ql-block">也才能回报爱</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2023-04-20</span></p> <p class="ql-block">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p><p class="ql-block">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p> <p class="ql-block">本期内容就到这里</p><p class="ql-block">谢谢各位亲的留守与支持!</p><p class="ql-block">再见!</p><p class="ql-block">2023-04-20</p><p class="ql-block">西安•旧金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