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

晨缘若夕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摄影/晨缘若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字/晨缘若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说什么词语最有温度,我想说应该“不期而遇”是最熨帖的那种吧? 她如夏日清风,似冬日的暖阳,是春光里的花团锦簇,是秋天里的那一抹金黄,不早、不晚、不浓、不淡,刚刚好的,出现在你的面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是让人措不及防的欣喜中,有几分慌张和心跳,是文字难以表达,一些语言似乎也变得笨拙。“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这是疫情放开我首次在州庆假期出游里发生的故事,昨天我不期而遇二位小女孩“淼之焱”和“可怡”,她们因《芳华》这部电影,不约而同来到碧色寨拍摄地来采风,在不经意间,我还在认真忘我地拍照時,二位打扮旧時民国服小女孩,在对面远处偷偷朝我微笑,并缓缓向我走来,我端着小微单在人群中并不出众,而她们走到我跟前银铃般的声音叫我:《哥哥,能给我俩拍照吗?》我一惊,难道她们看不出我已不年轻了,我抬头看了一眼,刚好和小姑娘目光相接,我报以微笑,那么多用单反拍照的,而她却向我走来,因疫情原因很少摸相机,我说:“我的相机不好,拍得不好”她们说没关系,五姨说就是他了,他是专业的,拍可好了,我那是专业的,业余水平都算不上,好吧,不让小姨失望,那就拍吧,给美女“小姐姐”拍照不能掉以轻心,我认真默默地拍照,虽不说话,就十分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学摄影以来, 我极少给陌生人拍照,今年首游就遇见一对可爱的女孩,那瞬间心中的美感……,难以描说,好似一个温暖地拥抱,碧色寨《芳华》的不期而遇,是惊喜,是小确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拍摄间隙,我们寒喧后互加微信,才知道她们是云南艺术学院学表演的,我早年也是学艺术的,与90后女孩在共同热爱里不期而遇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努力的人生,是在赴一场又一场美丽的约会。与一朵花,一份春光,一段缘分,还有许多许多的美好,不期而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晨缘若夕摄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场景地: 云南蒙自·碧色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出镜: 焱之淼·可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器材:小蚁微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拍摄·空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蹭拍【胖妞】三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好可爱的娃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谢谢你的观赏</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